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新发大秀中文引爆笑 坦言自己只学会说“脏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23:24  新浪体育
小德新发大秀中文引爆笑坦言自己只学会说“脏话”

小德在赛后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总奖金为525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上海站的比赛结束16强的全部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对决中,带着中网冠军来到上海的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延续自己在中国赛场的良好状态,以6-3/6-1的总比分横扫资格赛选手意大利的弗格尼尼,轻松晋级16强。

视频-小德发布会大秀中文 赢得轻松身体也不累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的比赛中,小德并没有耗费太多的力气就将意大利人弗格尼尼淘汰出局,塞尔维亚人对自己的表现也相当的满意。“我很开心自己今天的表现,为了打这场比赛我已经等了好几天,我不能说这场比赛我赢得非常轻松,我的对手弗格尼尼在第一盘打得不错,不过我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虽然对手的排名比较低,但我还是尽全力去打好每个球。这里的天气比北京要潮湿很多,所以我在比赛中出了不少汗。”

  去年小德在上海的表现相当抢眼,今年在拿到了中网的冠军以后,小德将这一传统延续了下去。“我在北京的发挥相当出色,我希望在这里也可以继续自己良好的表现我很幸运,到了赛季末我还能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状态,这一年我的状态起起伏伏,我曾输给过费德勒、纳达尔、穆雷以及罗迪克等人,不过我最终还是挺过来了,我希望我能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

  有人曾质疑过大师赛的种子轮空政策,虽然这有利于高排位的种子得到更充分的休息,但也可能造成他们早早的被淘汰出局,对此小德也有自己的看法。“我很支持这种做法,他能让高排位种子得到充分的休息。要知道在来到下一个比赛之前,高排位的种子往往会奋战到半决赛和决赛,所以他们需要充分的休息时间保证在下一站的比赛中能有更好的发挥。当然你需要在比赛中加强警惕,虽然对手的排名较低,但比赛并不好打,他们会给你造成很强的冲击。”

  小德的语言天赋有目共睹,他的法语和意大利水平都相当不错;当被问到中文水平如何时,小德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搞笑本领。“我不知道中文到底要怎么分级,所以我也不知道我的水平怎么样,但是我确实会一些中文,去年的奥运会和今年的中网我在休息室学到了不少的东西,当然大部分都是脏话,我不能告诉你们是谁告诉我这些的,但是我可以秀一下我的中文。”紧接着像我爱你、你好、我想要你这样的话从小德的口中脱口而出。”旁边的一个胖女人顺势就问,你是不是在和我说我要你,小德立刻回答说不是的,现场的所有人都笑得人仰马翻。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