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小德成最后票房救星 能否会师争冠成仅剩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2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费德勒和穆雷赛前高挂免战牌,罗迪克和德尔波特罗在首场比赛就宣布受伤退出之后,第一届上海1000大师赛在刚刚开赛不久将接连失去了四位世界前10巨星,再加上人气明星萨芬、本土No.1曾少眩的出局,本次上海大师赛最后的票房救星现在看来只能是看两位大满贯冠军得主以及拥有众多球迷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了。

  以头号种子出赛的纳达尔今天再度与昔日“克星”布雷克经过了三盘苦战,比赛的过程与一周前的中网有类似之处,西班牙小子在拿下首盘之后丢掉第二盘的抢7,最终依靠决胜盘关键分时刻提升状态艰难的拿下比赛。这是纳达尔在对阵布雷克最初的3连败之后取得的4连胜,当然这4次对阵,西班牙小子每一次都赢得不轻松,每一次都是打满三盘。假如不是美国人的年龄相对偏大、决胜盘体能略微吃亏,纳达尔很难连续4度胜出。

  相比起来,小德上周在中网决赛比较幸运的击败克罗地亚新秀西里奇,一方面有雨水到来打乱西里奇比赛节奏的原因,当然另一方面也是塞尔维亚人在比赛中多次处于落后依然顽强追赶,利用丰富的比赛经验帮助自己度过难关。赶场上海之后,好在小德首场比赛的对手弗吉尼尼并没能给其制造太大的麻烦,塞尔维亚人在一度率先被破发的不利局面下迅速夺回主动权,轻松连下两盘后成功闯关。

  纳达尔和小德能否会师决赛无疑成为拯救今年上海大师赛票房最大的卖点,纳达尔在上半区下一个对手是罗布雷多,不出意外的话对阵西班牙同胞战绩极其出色的Rafa将过关;1/4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孟菲尔斯,西班牙小子在年初的多哈输给过法国黑小酷,但是在美网曾以3-1强势逆转成功复仇;Rafa一路过关的话半决赛的对手最有可能在索德林与特松加之间产生,如果对阵瑞典重炮索德林,将是继今年法网被前者淘汰之后重要的复仇之战,纳达尔一旦与特松加相遇,相信比赛也会非常精彩,法国阿里的疯狂进攻与西班牙小子顽强的防守值得期待。

  小德在下半区的签表相对轻松一些,下一个对手将是德国老将舒特勒,而不是今年曾连续在哈雷和温网草地打败自己的哈斯;不出意外的话,塞尔维亚人随后将依次遭遇伯蒂奇/西蒙,以及达维登科/冈萨雷斯之间的胜者。如果以往被视为诟病的体能状况这次不出现问题,并且保持住中网以来稳健状态的话,小德晋级决赛的可能性似乎比纳达尔更大。

  一旦纳达尔与小德能够成功会师,将是两人职业生涯第20次相遇,尽管塞尔维亚人在总交锋纪录上5比14落后,但是硬地上小德还是保持着5胜3负的优势。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