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连续2周淘汰布雷克 苦战进上海大师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20:53  新浪体育
纳达尔连续2周淘汰布雷克苦战进上海大师赛16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总奖金为525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上海站的比赛继续进行16强的争夺。在晚场率先结束的一场对决中,头号种子纳达尔与美国名将布雷克苦战2小时11分钟,最终以6-2/6-7(4)/6-4的总比分取得了这场精彩对抗的胜利,继中网之后再次击败曾经的克星,如愿晋级16强。

  布雷克此前是在与纳达尔交手中唯一一个占据上风的选手,不过上周在中网赛场纳达尔也凭借一场鏖战追平了两人之间的胜负场次,以三胜三负与美国人打平。此役转战上海赛场,美国人虽然开局状态不佳,但还是在第二盘比赛凭借抢七局的精彩表现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即便未能再次击败马洛卡神奇小子,但是布雷克还是实际行动证明他依然是纳达尔最强劲的敌人。

视频集锦-四肺纳豆跑垮布雷克 完美首秀旗开得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首盘比赛伊始,布雷克略显慢热,在开局不久后就丢掉了发球局,这让头号种子得以轻松占据主动,很快便以2-0领先对手。随着比赛的进行,美国酷哥的状态有所提升,逐渐在发球局中拥有一些优势,不过却依然无法给西班牙人带来致命一击。战至首盘末端,布雷克在第7局中再次将发球局拱手让出,从而完全交出场上主动,纳达尔在随后轻松保发,以6-2先声夺人。首盘比赛中,布雷克没有拿到任何破发机会,头号种子稳定的表现成为让他完胜对手的关键。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略显胶着,对阵双方在开局阶段都迟迟无法找到合适的进攻机会。战至第5局,纳达尔再次迎来破发点,关键时刻两人展开网前对抗,出手更加果断的前世界第一凭借一记高压破发对手,场上比分因此被改写为3-2。战至关键时刻,美国酷哥同样没有手软,在第6局中奋勇回破西班牙人,从而将场上比分扳至3-3。此后对阵双方未能再次寻找到合适的进攻机会,各自保住发球局后战至6-6,第二盘比赛最终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不甘就此出局的布雷克再次加强了进攻力度,最终以7-4力压对手,成功从纳达尔手中抢下一盘。

  决胜盘中,对阵双方都略显谨慎,进攻节奏一度放慢。战至第6局,布雷克的主动失误再次送给了西班牙人破发点,善于把握机会的纳达尔轻松破发成功,从而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2,再次占据比分上的领先优势。不过落后的美国人并没有坐以待毙,稳定心态之后重新与对手展开积极周旋,布雷克的努力很快就收到成效,他在第7局中顺利实现回破,并在保住随后的发球局之后将比分追至4-4。然而美国人的努力并没有帮助他逆转场上局势,他在关键的第10局中的回球出界送给对手一个破发点,同时也是整场比赛的赛点,纳达尔在赛点处一鼓作气,最终以6-4锁定胜局,涉险晋级第三轮。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布雷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