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中国球迷让我很感动 办一万次告别仪式都愿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之后,萨芬在最后时刻未能力挽狂澜,结束了在中国赛场的最后一场演出。这一刻成为永恒的东西有很多,尽管是输球而不是晋级,尽管这样的比赛难称史诗般的对抗,但今天的萨芬绝对不是一个失败者。

视频-萨芬:难忘此次中国行 仪式一万次也不够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对很多中国球迷来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感受萨芬的魅力,很多的经典瞬间也似乎都要成为绝唱:天赋秉义的反手击球还有最为拿手的暴力帅拍。正因为这一切都要远离他们,所有的球迷都在那一刻陷入了疯狂。

  对于中国球迷萨芬也有很多话要说。“我喜欢在这种气氛下打球,球迷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和支持,我的表现离不开他们的呐喊和加油声,我很感谢他们。”感谢的话很简单,但正是这种简单和洒脱让萨芬在所有球员中独树一帜,尽管竞技状态一年不如一年,但他的球迷依然不离不弃。

  虽然是以失败告别中国,但沙皇绝对不会忘记这次中国之行,从上海到北京,俄罗斯人没到一个地方都会引起球迷的追捧,不但如此,中网和上海大师赛都为他准备了告别仪式。有人质疑这样会不会牵扯萨芬过多的经历,但萨芬确认为就算是举行一万次也愿意。“这两次告别仪式我很感动,但我觉得这还不够,我想很快我就会习惯这样的气氛,就算是让我举行一万次我也愿意。我还有很多话要对我的球迷说,一句谢谢是不够的。他们举着我的照片,写了很多的横幅和标语、带着俄罗斯的国旗,他们为我付出了太多,我的回馈永远都不够,所以只有两次肯定是不够的?”确实中国球迷给了萨芬太多的感动,他们的阵势甚至让久经沙场的沙皇为之一振。“我非常的惊讶,我还从没有在其它的国家感受到这样美好的氛围,我非常喜欢他们!”

  萨芬走了,不久之后他就要开始自己的新生活,没有网球的日子他依然会非常幸福,但等到几年以后,当他翻到萨芬印,当他看到为他专门剪辑的视频,他会记得在中国还有一帮爱着他的球迷,他也会想起,自己还有很多感谢的话要说给他们。”

  (stefa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