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告别战萨芬决胜盘难救赎 无缘上海大师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6:35  新浪体育
中国告别战萨芬决胜盘难救赎无缘上海大师赛16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总奖金为525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上海站的比赛继续进行16强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对决中,俄罗斯沙皇萨芬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葬送优势开局,最终以6-3/4-6/4-6的比分惨遭捷克名将伯蒂奇逆转,遗憾无缘第三轮。至此萨芬也结束了在中国赛场的最后一场演出。

  上海大师1000赛是萨芬在中国参加的最后一站巡回赛,这也赋予比赛特殊的意义。第二轮比赛中,俄罗斯人遭遇捷克天才伯蒂奇,后者在近一段时间内状态略显低迷,首盘比赛艰难逆转中网亚军西里奇之后才得以晋级。本轮比赛中,萨芬在开局顺利的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决胜盘中萨芬在0-4落后的情况下奋勇连追思局,但最终也没有实现逆转,在一场三盘鏖战后痛失晋级资格,永远告别了中国的职业巡回赛赛场。

视频集锦-萨芬末局险演大逆转 沙皇遗憾告别上海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伊始,伯蒂奇的状态就起伏不定,连续送出双发失误,疲软的表现让萨芬多次拿到破发机会,不过俄罗斯人直到第7局才得以破发成功,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3。丢掉发球局的捷克人随后接受了医疗暂停,在对左膝进行了简单的治疗之后,伯蒂奇重返赛场,不过他的竞技状态却进一步下滑,经验老到的萨芬抓住对手的变化和弱点及时占据场上主动,再破伯蒂奇发球局之后继续扩大比分上的优势,从而以6-3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受伤病影响的伯蒂奇依然显得十分被动,第2局中送给了萨芬连续的破发点,不过机会面前萨芬显得有些手软,捷克人艰难保发成功。躲过一劫的伯蒂奇在第3局顺利破掉萨芬的发球局,后来居上的捷克人反以2-1。领先后的伯蒂奇因为大腿伤病再次接受场边治疗,之后再次顽强地回到赛场。伤病在随后的比赛中明显牵制了伯蒂奇的移动,这让萨芬多次拿到破发机会,不料关键时刻俄罗斯人总是无法送出致命一击,捷克人有惊无险的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中,场上突然呈现一边倒的局势,状态突然下降的萨芬怒摔球拍,心理严重失衡,导致连续送出发球局,伯蒂奇很快便确立了4-0的绝对优势。直至第5局,俄罗斯沙皇才逐渐找回场上节奏,保住发球局之后避免了吞蛋的尴尬,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4。此后现场所有观众几乎都在为前世界第一加油,不甘就此此出局的萨芬也在努力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在球迷的助威声中再次破发对手,奇迹般地将比分扳至4-4。第9局中,伯蒂奇顶住各方压力再破沙皇发球局,重新夺回场上主动,捷克天才在送出一记Ace后保住发球制胜局,以6-4锁定胜局后艰难晋级第三轮,一代英雄萨芬也就此告别上海赛场。

  1/8决赛中,伯蒂奇的对手将是8号种子西蒙和塞尔维亚小将特洛伊基之间的胜者,这场对决将在晚场进行。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