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松加磁悬浮上演绎最快网球 法国阿里对急速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1:45  东方体育日报

  磁悬浮上,演绎最快网球赛

  本报记者 陈晶

  特松加不是个发球机器,沃达斯科在红土场上长大,然而昨天上午,这两位并非以速度见长的ATP大师却在上海打了一场“世界上最快的网球”。

  为了让常年在世界各地辗转参赛的球员每到一处都有全新的体验,ATP经常和赛事举办地在巡回赛期间举行一些具有当地特色的活动。今年这项大师系列赛首次在上海举行,ATP1000上海大师赛的主办方于是别出心裁地在上海的磁悬浮列车上临时改建了一个特殊的网球场地,让两位球员在以最高时速431公里疾驰的车厢里挥拍。

  搭乘了昨天上午10时30分从龙阳路站出发前往浦东国际机场的乘客有幸见证了这一幕,主办方辟出了那辆磁悬浮列车车头第一节的VIP车厢临时改造成了迷你的网球场。

  磁悬浮列车的车门并不算高,两位身高达1.88米的球员不得不低头走进车厢,还好车厢内部非常宽敞。VIP车厢的大部分座椅已经被撤去了,中间拉起一条迷你的球网,当然,相比于正式的网球场,这里实在是太狭小了。

  由于仍然肩负着营运任务,10时30分,这列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列车准时缓缓地启动了。特松加和沃达斯科仍然应摄影摄像媒体的要求在车厢里摆各种姿势,但随着车速越来越快,车厢开始有些轻微的摇晃,特松加显得有些害怕,立刻紧紧地抓住行李架不愿松手,POSE也变得僵硬起来,而旁边的沃达斯科则完全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还是轻松地做出各种搞笑动作。磁悬浮列车很快就达到了最快的431公里时速,当这个数据显示在车厢上部的显示屏上时,就连在场的很多外国记者都连连惊叹。

  经过8分钟的高速“初体验”之后,列车已经到达了浦东机场,按照计划,特松加和沃达斯科将在回程的8分钟时间里在车厢内“开战”。两人小心翼翼地站在网前你来我往地放小球切磋起来,高大的身材对比迷你场地,乍一看两人把网球玩出了乒乓球的感觉。先前一直有些紧张的特松加也渐渐放松,和沃达斯科配合着开始搞怪,虽然这几乎完全是表演的成分,但在如此狭小的空间里玩网球,还是能看出两位顶级球员非常扎实的功底、细腻的手感和超强控制能力。

  来回总共60公里16分钟的“超速”旅程很快就结束了,走下车厢的两位球员还有些恋恋不舍,但是都非常兴奋。别看特松加长得又高又酷,24岁的法国小子出人意料的“胆小”,当被问到如果可以的话,是否愿意去磁悬浮列车的驾驶室里当一回司机,特松加猛摇头,坚决地说了“不”。“不不,不用了,我不喜欢开快车。”他说。

  比特松加年长了一岁的西班牙人沃达斯科则显得淡定得多了。“我一点儿也不紧张,我一直都很喜欢冒险,这次的经历太酷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