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痛得足以让我停止打球 发布会再次质疑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1:40  东方体育日报

  罗迪克开炮之后就伤退

  本报记者 潘丽娟

  缓缓地、一瘸一拐地走进新闻发布厅,罗迪克的表情像个无助的小孩,“很不幸,我总不能因为伤病而道歉吧。相信我,我是想好好打球的……”长久的停顿之后,他的声音愈发低沉,“这毕竟不是我能控制的,不管中国球迷有多失望,我也不想以这种方式坐在这里开发布会。”

  上海大师赛昨天进入首轮最后一天比赛,当晚压轴出场的4号种子安迪·罗迪克却早早因伤退赛,只留下对ATP赛制的满腹牢骚和两连败的尴尬战绩,匆匆结束了亚洲赛季。

  与瑞士2号球员瓦林卡的比赛进行到首盘第8局,小分4比3领先的罗迪克在握有破发点的情况下,一个轻微的下蹲动作就诡异地导致左腿韧带拉伤,美国大炮旋即表情痛苦地回到场边,将脸深深埋进毛巾里,看起来几乎是痛得掉了泪。而经治疗师简单检查和治疗之后,罗迪克即宣布因伤退赛。

  “当迈克尔(ATP治疗师)走上场,建议我不要冒险继续的时候,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然而当赛后给出“左膝疼痛”的官方诊断,罗迪克的退赛还是难以令人信服,于是被追问“到底有多痛”,他的表情更加无奈:“再说一遍,痛得足以让我停止打球了。”

  目前ATP世界排名第6的罗迪克,本有机会通过上海大师赛攒积分从而锁定进军年终伦敦大师杯的席位,但如今非但提前出局,伤情是否影响以后赛事尚存疑问,罗迪克的沮丧显然是货真价实的。

  这实在是场戏剧化的变故。就在前天的赛前发布会上,美国大炮将火力点对准了ATP,直言赛程冗长导致球员伤病频发,还拉上了本次退赛的费德勒、穆雷以及复出不久的纳达尔举例子。发布会说得还不过瘾,罗迪克昨天上午一连更新了5条微博,反复强调伤病对ATP球员的侵袭越来越频繁。

  不幸的是,怕什么来什么,罗迪克旋即就身体力行地证明了自己的观点。“开完发布会后,我和ATP代表已经进行了一次深入探讨,他们向我保证说情况会有所改变。”

  上周在北京的中网赛上,罗迪克也是首轮即遭淘汰,这样他在美网过后首次亮相的亚洲远征之行就以两连败的尴尬纪录收场。而去年的末代上海大师杯上,罗迪克则是在仅仅打了一场之后临时宣布退赛,但当时他坚称伤病与漫长赛季无关。穿着拖鞋艰难地渐行渐远,罗迪克再次留给上海一个受伤的背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