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腿受伤罗迪克无奈退赛 直言退赛不完美向球迷致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11:1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实习生 赵 倩

  一个反手接球,一次小蹲,上海大师赛4号种子罗迪克就未能再继续比赛。在昨晚进行的罗迪克与瑞士好手瓦林卡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至首盘第8局时,罗迪克左腿拉伤选择退赛,这已是本次大师赛退赛的第3个高排位选手了,此前费德勒和穆雷都相继退出了比赛。

  由于罗迪克是赛会的4号种子,所以大赛组委会对于罗迪克的比赛也相当重视,不仅安排在黄金时间晚上进行,而且还安排在中央球场。不过,让现场冲着罗迪克而来的球迷无比失望的是,罗迪克并没有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球场,而且还因伤退出了比赛。

  比赛率先由罗迪克开球,开始阶段双方的一发成功率都比较高,四局战罢比分是2:2。逐渐适应比赛节奏的双方在随后的两局中都试图加强进攻。以4:3的比分来到第8局后,在破发点时,罗迪克反手接球,他的一次下蹲竟然导致其左腿受伤。当时,罗迪克用球拍撑地。目睹这一情况,现场的球迷马上高喊罗迪克的名字,希望他能够咬牙继续。

  罗迪克当即叫了医疗暂停,不过在经过短暂的治疗后,罗迪克还是无奈地选择了退赛。这样,瓦林卡再次依靠对手的退赛拿下比赛,他将在下轮面对斯泰潘内克。

  罗迪克的因伤退赛跟密集的赛程有着一定的关系,在新闻发布会上,罗迪克说:“我的左膝受伤,我现在不想过多回顾,当时迈克上来看了一下之后,觉得情况还是很严重的。至于具体的伤情,还需要回国之后进行具体的诊断。对于球迷,我很遗憾,但在这个场合不知道该不该道歉。我自己也很困惑,现在退赛也不是一个完美的状况,只能对球迷表示同情。对于ATP赛程,我没有资格过多来讲,大家可以自己思考一下。我昨天和ATP的代表谈论了一下,他们很接受我们的观点。我昨天说的并不是针对领导层的,我只是希望ATP迈出这一步,进行一些调整。”

  如此重要的高奖金额的比赛中,居然有那么多高排位选手因伤退出,这确实不得不让人对ATP赛程安排的合理性再次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