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达斯科特松加“世界最快网球赛”搬上磁悬浮列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4日05:41  东方早报
沃达斯科特松加“世界最快网球赛”搬上磁悬浮列车

为了这场“世界最快网球赛”,磁悬浮列车狭长的车厢被打造成一个长不足6米的“迷你球场”。

  或许,你见识过最高的网球比赛,费德勒与纳达尔曾经在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的停机坪上切磋过网球。或许,你也领略过浪漫的网球“海战”,今年的多哈公开赛期间,费德勒与纳达尔还在波斯湾中的一艘阿拉伯独桅帆船上对战。不过,你一定没有见过世界上最快的网球。昨天,在上海参加大师赛的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与法国人特松加就在上海磁悬浮列车内上演了“世界最快的网球赛”。

  作为Top10选手,特松加与沃达斯科都享受到了首轮轮空的待遇,在积极备战的同时,赛事主办方也安排他们留下一段特殊的上海记忆。对于两位以发球速度见长的大师而言,或许速度是最契合他们的元素。于是,赛事组织者精心安排了这场磁悬浮列车上的高速对抗,磁悬浮列车狭长的车厢被打造成为一个长不足6米的“迷你球场”。随着列车高速疾驰,两位大师有了截然不同的表现。生性活泼的西班牙人沃达斯科镜头感十足,一会忙不迭地看着窗外瞬间逝去的景物,一会又抱紧球拍摆出一本正经的样子。相比热情似火的西班牙人,特松加却没有了“拳王”的胆色,这位绰号“阿里”的法国人站在列车中有些紧张。“我从来没有体验过陆地上时速超过400公里的交通工具。”特松加承认生活中自己并不热衷于速度,他甚至为此举例,“我不喜欢开快车,也不喜欢飙车女!”

  磁悬浮列车往返龙阳路站与浦东机场仅耗时16分钟,其间当列车时速达到430公里时,两位网坛大师终于开始上演这场“世界最快的网球赛”。沃达斯科与特松加都小心翼翼地发球,在网前也是小幅度地来回拉锯。短暂的比赛还是让两人大呼过瘾。

  “这是我第一次登上时速超过400公里的列车,对我来说是不错的体验。8分钟太短了,我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呢!”谈起“世界最快的网球赛”,沃达斯科与特松加最大的感受还是——难,“在高速的磁悬浮列车上进行比赛相当困难,特别是430公里的时速会让你感觉人比球还飘。”不过,沃达斯科还是强调自己追求速度,“当今男子网坛最高的发球时速接近250公里,尽管与430公里的时速相比有些不值一提,但我喜欢速度,喜欢刺激的感觉。”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达斯科 特松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