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程安排过密罗迪克很受伤 大炮伤退炮火送给ATP

  

罗迪克(下)在接受治疗。

  上海大师赛男单次轮开战

  ■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上海10月13日电

  一瘸一拐地走进新闻发布厅,满脸激动、不耐烦的表情,十分不情愿地对喜欢他的球迷说“抱歉”……男单4号种子罗迪克甚至没有打完一盘比赛,就“撂挑子”了,原因是他在一次跑动救球当中,左侧膝盖内侧韧带拉伤。

  今天,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展开男单第2轮的角逐,首轮轮空的美国大炮罗迪克首次亮相,他和瑞士男二号瓦林卡的比赛被安排为中央球场夜场的“压轴大戏”,众多球迷蜂拥而至一睹前世界第一和北京奥运双打冠军的风采。遗憾的是,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罗迪克以4比3领先,在救一个反手斜线球时,罗迪克动作过大弄伤了左侧膝盖,经过医生诊断,决定退出比赛。

  两度“一轮游” “大炮”很郁闷

  “我的左侧膝盖内侧肌肉拉伤,是新伤,大概是用力过猛的原因吧,我不想勉强打下去。”罗迪克赛后说,“医生迈克表示,不值得冒险参赛。”这样,继费德勒、穆雷两大巨头因伤无缘上海后,本届大师赛又损失了一员争冠悍将。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索德林、孟菲尔斯、休伊特等种子选手悉数闯过首轮关,而达维登科、冈萨雷斯、斯泰潘内克等种子选手则跻身第3轮。

  上周在北京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中,罗迪克首轮出局,但他和诺尔斯搭档一路杀进双打决赛。“我也挺困惑的,真不知道为什么,就受伤了。”罗迪克说。接连在亚洲两站比赛中亮相战即告出局,难怪罗迪克赛后郁闷得要命。而更郁闷的是球迷,不少观众是奔着开赛4天来出场的最大牌球星罗迪克来的,有些是赛前才入场,结果比赛只进行了36分钟即告结束,许多人送出了不满的嘘声。

  赛程安排过密 “大炮”很受伤

  这已经不是罗迪克第一次退出上海的比赛。2005年的大师杯退赛风波中,罗迪克与萨芬、阿加西、纳达尔等一起退出比赛,让那一年的大师杯受到巨大打击;而在2008年,罗迪克在与费德勒的背水一战前4小时选择了放弃。

  事实上,罗迪克退赛并非“无名之火”,大有“有感而发”的意思。就在赛前发布会上,罗迪克突然炮轰ATP整个赛季的赛程安排过于紧密;如今退赛,更像是对ATP赛程不满的一次警告。“作为一项职业运动,却没有一段明确规定的赛季末休息时间,好让球员们休养生息,这实在是太可笑了。”罗迪克炮轰ATP,“要知道,如果我们退出了哪一站比赛,那站比赛就会受到伤害,网球本身也会受到牵连,而最后受责备的肯定是球员,我想,这就像22条军规一样。”他认为,做职业球员10年来,大家不停呼吁、尝试了很久,但情况是,现在赛季结束的时间比以前更晚了。

  赛后,罗迪克一瘸一拐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但比起那场“怒火冲天”的发布会,罗迪克显得更加不耐烦。事实上这次退赛对罗迪克的影响很大,之后的大师杯赛他很可能会因为积分不够而无缘参赛:“我还没有看积分的情况,能否最终入围年终的ATP伦敦大师杯赛尚未可知。”

  罗迪克在发布会的最后再次提到了与ATP的谈判:“我和ATP讨论过赛季太长的问题,我想ATP新的高层会对球员的呼声有新的认识,不再犯上一届所犯的错误。”可见,此番罗迪克与ATP交恶颇深,已经到了闹翻的地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