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内战劳模勇猛制胜 达维登科率先挺进大师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3日电(记者高路)在13日进行的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赛正赛第三日的比赛中,6号种子、俄罗斯的达维登科以6:4、6:2战胜同胞库尼岑,成为赛会首名晋级16强的选手。

  世界排名第八的达维登科与库尼岑是双打的搭档,但两人在本场比赛中“同室操戈”。经过72分钟的争夺,达维登科较为轻松地获胜,挺进16强。这一胜利也捍卫了“劳模”在俄罗斯网坛的“一哥”地位。

  两名俄罗斯人的排名相差108位,实力差距悬殊。此前,两人的交锋纪录由达维登科保持四战全胜。

  在这场内战中,6号种子共送出了8个高质量的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4%,高质量的发球帮助他得以速战速决。

  第一盘由库尼岑率先发球,稳定的底线抽击帮助他拿下了第一个发球局。但“劳模”马上还以颜色,他在第三局拿到了第一个破发点,但被库尼岑成功保发。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比分打成3:3。第七局,达维登科一口气拿到3个破发点并成功破发,此后又惊险地保住发球局,以6:4拿下此盘。

  第二盘比赛呈现胶着状态,2:2后达维登科破发,并越战越勇,在保发后再次破发,以5:2遥遥领先对手。最终,达维登科在第八局抓住赛点,淘汰了库尼岑,成为第一个进入赛会第三轮的选手。

  达维登科将在下一轮对阵贝鲁奇和冈萨雷斯之间的胜者。(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