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沙皇”让上海球迷“翘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08:51  解放日报

  这一次,距离萨芬第一次来上海已有整整七年。但这次“沙皇”踏上上海的土地,却有着不一样的含义。就像中网专门为他而做的那个温馨的告别短片一样,这将是这个曾经的人气之王作为运动员的最后一次上海之旅。

  很多人依依不舍。

  2002年,当“沙皇”第一次驾临首届上海大师杯的时候,那个有着英俊面容的人气之王用他的魅力征服了上海球迷,虽然那一年他以三连败完成了他的上海之旅,但更多的球迷记住的是他迷人的模样。之后,萨芬一直都与上海无缘,要么因伤退赛,要么没能取得比赛资格。

  今年,萨芬又来了,组委会把宝贵的一张外卡给了他———原因很简单,曾经伟大的“沙皇”将在今年底正式退役。此外,萨芬在上海拥有着相当高的人气。

  这一点,几乎毋庸置疑。

  昨天是萨芬的第一场比赛。下午,当他结束训练的时候,场面一下子失控了,几百个球迷不知道从哪里一下子都“冒”了出来,很多球迷甚至“翘了班”,只为了看一眼心中的偶像。晚上和中国外卡选手公茂鑫的比赛,萨芬更是享受到了只有本土选手才能得到的待遇:在男球迷为公茂鑫喊上一嗓子“好样的”同时,总有更为响亮的女声为萨芬喊“加油,萨芬”。许多中国女球迷甚至为他打出了俄罗斯国旗,还有不少姑娘特意制作了横幅,上面写着“萨芬,感谢你,祝福你。”

  在球迷们的呐喊声中,萨芬不负众望,首轮以2比0轻松赢得了胜利。这场胜利,也让很多球迷为他欢呼雀跃:“希望他能一路走下去,毕竟他能留在上海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今天,首轮轮空的罗迪克将在第二轮中率先亮相。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实习生 吉桂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上海ATP1000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