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感激中国女球迷厚爱 赞中网赛事组织完美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21:15  新浪体育
小德感激中国女球迷厚爱赞中网赛事组织完美出色

小德在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摄影:阿咪)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8次打入巡回赛决赛,但却只有3次捧杯。仅就效率来说,德约科维奇的2009年并不能算是十分成功,不过端看他在四站大师1000赛的决战中两次不敌纳达尔,以及分别一次不敌穆雷与费德勒的表现,则就不得不令人替其感到惋惜了。

小德雨后抢七爆发 感谢中网女球迷加油北京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不过,塞尔维亚人天道酬勤的努力终究还是在今晚的北京国家网球中心的莲花球场收到了回报。在这场中网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以6-2/7-6(4)的总比分击败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首次在北京捧起桂冠。

  赛后德约科维奇分析了比赛中决定胜负的关键,同时也肯定了对手的发挥。本赛季德约科维奇与自己的家族共同组织了贝尔格莱德站的比赛,有了办赛经验的塞尔维亚人给予了同样起步不久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极高的评价,并且还用中文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加油,北京!”

  2009赛季虽然表现稳定,但是总体成绩却不够耀眼,当大多数选手饱受伤病和状态影响的时候,德约科维奇在亚洲赛季却又一次爆发,他在赛后也提到了中网冠军的重要性:“现在我的信心当然是特别足。过去的两个赛季我在亚洲赛场的成绩都不错,这是很大的成功,这个冠军显然会让我的上海之行又增添了新的动力。我并没有太多的时间用来庆祝,现在我需要及时恢复,好为下面的比赛做准备。”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并不出色,不过一场及时雨却逆转了场上局面,“如果这(比赛因雨中断)帮了我,那我得好好感谢上帝。”当然这也只是一句玩笑话,随后塞尔维亚人仔细分析了比赛中的细节:“毫无疑问的是重返赛场之后我的表现提升了不少,在休息的时候我也重新思考了战术和赛前的一些安排,我必须要时刻准备着,雨后重新登场我的状态要更好,接发球也更好,这个环节其实整场比赛我都做得不错。对手这一周的表现都不错,第二盘比赛对我来说很艰苦,我想他其实应该要拿下一盘,所以赢球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胜利。”

  此前西里奇对阵德约科维奇三战皆墨,作为大满贯冠军,世界第四的经验在关键时刻无疑也会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的确经验是帮助我取胜的关键之一,今天我的耐心也帮了不少忙。特别是第二盘四平和五平的时候我的发球局打得都不是很好,但是关键时刻我都保证注意力集中,后面的几局表现得要好一些。”德约科维奇又分析了其他几点决定胜负的原因:“很幸运的是开局2-2平之后,我没有丢掉第5局,我并不觉得自己的能力要比对手好多少,要知道他之前6-1/6-3横扫了纳达尔,这场的对手实力怎么可以低估。之前我和他的三次硬地交手都赢了,所以我很了解他的优缺点,今天的胜利可能是基于很好地利用了对手的弱点。”

  决赛中,现场塞尔维亚国旗和克罗地亚国旗随处可见,虽然两国地理和历史关系特殊,但是竞技场上这些却不重要:“我想(对手的国籍)并不会带来什么影响,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我和塞尔维亚的选手、克罗地亚的选手之间的关系都不错。”在中国德约科维奇人气极高,提到那些喜欢他的女球迷,塞尔维亚突然显得腼腆起来:“我并不想对中国的女球迷评价太多,但是看到有这么多人喜欢我的确算是一种恭维了。去年在上海大师杯期间的时候也有很多人支持我,我曾经收到过一个球迷写的信,她说她等了我32个小时,最后得到了我的拥抱,对她来说那是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刻。不管怎样,当我听到别人这么说的时候,总是很感动,很高兴我能在她们面前捧得冠军奖杯。”

  本赛季中网全面升级,赛事中存在的许多问题得到了改善,同样有过办赛经验的德约科维奇肯定了组委会的工作,给予了赛事很高的评价:“不管我说的你们相信与否,但这是事实,两天前我刚跟ATP的主席谈过,我觉得北京、上海绝对属于世界最棒的几站比赛之列。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对我们运动员来说,一个比赛的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细节,食物、休息室、酒店、交通、球场甚至是比赛用球等等都是我们所关心的事情,在这里这些条件都能达到完美的水准。大家都花了很多心思来做比赛,我们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他还把中网与同样刚刚起步的贝尔格莱德站作了比较:“我和我的家族今年也运营了自己的比赛,这是ATP赛事首次进驻塞尔维亚。那只是一项250赛事,北京则是500,上海是更高级别的1000赛,分数越高就说明赛事级别,北京不仅比贝尔格莱德高一个等级,还是男女同赛,我知道组织比赛的艰辛,想要满足所有人这很不容易,我认为中网做得很出色,我是认真的。”

  在离开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德约科维奇也给了中网最美好的祝福,塞尔维亚人的汉语虽然还有待提高,但是他的情感却是最真挚的,德约科维奇举着拳头认真的说:“加油,加油,北京!”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