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莱恩兄弟目标直指No.1 为罗迪克温网输球感到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16:54  新浪体育
布莱恩兄弟目标直指No.1为罗迪克温网输球感到遗憾

布莱恩兄弟在发布会上(摄影:阿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双冠军的争夺,布莱恩兄弟以6-4/6-2横扫罗迪克/诺尔斯这对临时搭档,首次在北京赛场夺得冠军。赛后布莱恩兄弟评价了比赛中的得失,并且肯定了罗迪克和诺尔斯的能力。另外布莱恩兄弟也给了大家承诺,下周他们会第三次在上海举行兄弟音乐会,今年还会给球迷带来新的内容。

视频-布莱恩兄弟上海举行音乐会 为罗迪克感到惋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周单打赛场失意的罗迪克一路杀入了双打决赛,这多少有些让人意外,不过和罗迪克私交不错的鲍勃却透露好友其实很爱双打赛场:“ 他很喜欢参加双打比赛,但是现代网球运动对体力的要求非常高,单双打兼顾的话比较耗费体力。今天的比赛其实很艰苦,原本我们也只是五五开。”虽然布莱恩兄弟是曾经的世界第一并且贵为大满贯冠军,但是两人却从未在亚洲赛场折桂,提到在北京的生活,迈克显得很开心:“我们在北京过的非常好,这个场地是专门为奥运会准备的,场地条件非常棒。北京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这里的人都很热情很友好,食物也很可口,我们在这里有很特别的记忆。今天的决赛又是和我们俩的好朋友比赛,感觉很好。”

  其实本身常驻美国的诺尔斯和布莱恩兄弟之间也非常熟,彼此间的了解让这场决赛在开赛前充满了悬念,鲍勃简单介绍了对手的情况:“赛前我们的确是制订了一下计划,要知道这两个人组成了一个实力非常强劲的团队。老实说安迪的能力很强,双打比赛也是一样,他的力量、发球都是杀手锏,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的成绩都很稳定,安迪可以说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马克的双打能力也有目共睹,赛前我们就是知道这场对决不会轻松。”极少参加双打角逐的罗迪克在中网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前世界第一以后会不会继续两线发展?“我觉得他们俩有机会可能会配合一下比赛吧,但不可能一直合作,要知道安迪还有单打比赛要顾及,而马克也有自己的固定的搭档布帕蒂,他们的双打成绩很优秀,我们几乎每周都能在赛场遇见。”

  结束了中网的比赛之后,布莱恩兄弟要马不停蹄的赶往上海,迈克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及了1000赛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上海是1000分的赛事,级别比这里还要高,所以届时的竞争会很激烈,而且我们现在距离世界排名第一的距离也不大。今天晚上我们就飞去上海,大约会有一两天的调整时间,之后要尽快适应那里的场地。”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双打组合之一,布莱恩兄弟之前曾参加过上海大师杯的角逐,并且还有保留节目“兄弟音乐会”。即便此前每次演出结束之后都早早出局,但是鲍勃许诺兄弟此行还是会满足大家希望看到音乐会的要求:“我们曾经在上海有过很美好的记忆,这次我们要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在那里有很多我们的歌迷,今年我们还会玩音乐、开演唱会,而且会表演一些新的东西,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在演奏什么,但是他们都很喜欢看我们表演。”

  即便双打比赛所受到关注要比单打少,但不可否认的是美国网球因为布莱恩兄弟的存在,近几年来在大满贯的战绩双打要超出单打不少,而罗迪克在2003年之后不仅没有再染指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也没有重返第一的位置,提到美国网球的发展现状,迈克表示前景乐观:“可是说现在是罗杰和拉法共同的时代,要是没有他们的话可能安迪还可以拿更多的冠军。今年的温网其实安迪有机会赢,最后也是在很接近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事实上我们有很多年轻的优秀选手,未来他们肯定会有不错的成绩。过去的几个赛季中安迪的成绩都非常稳定,连续八九年都一直在前十。”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布莱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