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爆冷遗憾出局 两盘只拿下四局惨遭西里奇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1日08:3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天,在中网男单半决赛的一场角逐中,年仅21岁的克罗地亚8号种子西里奇全场压制住头号种子纳达尔,用6∶1和6∶3的比分横扫对手。在不费力气地终止了萨芬前进的脚步后,纳达尔也被轻松教训。决赛中,球迷将无缘见到德约科维奇大战纳达尔的好戏。

  尽管西班牙天王世界排名高居第二,六次夺得大满贯冠军,不过面对人高马大的西里奇,他最骄傲的上旋球武器却遭到克制,输得可以说是一点脾气都没。

  平心而论,这场比赛之前谁都没有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可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一切就变得清晰起来。本场比赛纳达尔的发球局中,最常见的场景便是纳达尔强烈上悬发球到了西里奇界内后,西里奇依靠着身高优势马上能找到合适的击球点,基本上不需要后退便能舒舒服服地轰出斜线的制胜分,他的这种进攻方式不仅球速极快,而且落点很深,纳达尔对此显得无计可施。通过赛后技术统计不难发现,纳达尔的发球局显得异常孱弱,西里奇全场比赛共获得13个破发点,5次完成破发,纳达尔全场比赛仅赢了四局,可谓输得一点面子都没有。

  纳达尔连续输给了德尔波特罗和西里奇两个小巨人,谈到以后会不会在面对他们的比赛中有所改变时,纳达尔表示:”他们都是非常年轻的球员,进攻都相当出色。今年对我来说非常的困难,我想以后的比赛我会更加的自信,在中国我打到了半决赛,我希望能通过这些考验提升我的状态。”

  今天,男单决赛将在德约科维奇和西里奇之间展开。

  钟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