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一王者特质从未消失 坚毅心理必助其重返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9:44  新浪体育
纳达尔一王者特质从未消失坚毅心理必助其重返巅峰

从不放弃的纳豆

  新浪体育讯 中网男单半决赛中,纳达尔面对克罗地亚小巨人西里奇意外失利,以1-6/3-6的总比分完败对手,无缘决赛。虽然从比分上看西班牙人被对手打得没有半点脾气,但事实上状态略显不佳的纳达尔在球场上却尽了最大努力,其表现出的意志力更是让人佩服。即便纳达尔最终未能像大多数球迷期待的那样杀入决赛甚至夺冠,但是在输球的同时却依然演绎出了王者风范,如果能够及时调节好身体状况,西班牙人完全可以在赛季末再次冲击巅峰。

  此前的几轮比赛中,纳达尔的晋级道路并不平坦,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西班牙人的状态和表现却是一路提高,因此今天这场失利显得有些意外。首盘比赛中,西里奇开局之后攻势勇猛,凭借势大力沉的发球和凶狠的底线进攻及时占据主动,相比之下头号种子的表现则有些离谱,开局之后迟迟无法进入状态,首盘比赛竟然以1-6如此悬殊的比分落败。

  比赛进入第二盘,纳达尔依然无法占据主动,不过前世界第一在如此棘手的形势中依然没有放弃。战至第3局,西班牙人奋勇挽救三个破发点,让对手要在第二盘同样实现横扫的愿望落空。战至第8局,西里奇拿到两个赛点,不过纳达尔还是顽强应战,成功化解危机。第9局中,克罗地亚人再次拿到连续的破发点,同时也是比赛的赛点,关键时刻西班牙人依然追平了比分,不过最终逆转的心愿却遗憾落空,以3-6再丢第二盘,从而无缘决赛。

  在比赛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刻,经验稍有欠缺的西里奇在心态上明显出现波动,希望速战速决的想法让他的表现出现起伏。而濒临出局的纳达尔泽显得非常冷静,即便这场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状态非常有限,但是前世界第一在赛场上还是保持了一如既往地可怕斗志,处处体现出那颗冠军的心中对胜利的极度渴望,这一点不仅是一个王者应有的风范,同时在男子网坛恐怕无人可及。

  中网开赛之前,饱受腹伤影响的纳达尔一直高挂免战牌,在最后一刻才决定出现在北京。本周的比赛中西班班牙人一路都打得非常挣扎,即便此前都取得了胜利,但足以看出这依然不是巅峰时期的纳达尔。不过受伤后的复出过程原本就十分艰难,有了时间作为保证前世界第一才可能重返绝对顶尖,可以确定的是马洛卡神奇小子的战斗力依然没有打折扣,如果能够保证一个健康的身体,在未来的日子里他还是有机会重建豆氏皇朝,纳达尔绝对还是未来球王的有力竞争者。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西里奇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