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5个月后将重返世界第三 费纳穆不在状态迎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5:34  新浪体育
小德5个月后将重返世界第三费纳穆不在状态迎良机

我回来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总奖金为220万美元的ATP国际巡回赛500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开始了半决赛的争夺。首次参加中网比赛的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继续着自己的争冠之旅,在中心球场进行的首场男单比赛中,以6-3/6-3战胜了法网亚军索德林,而在拿下此役率先挺进决赛后,塞尔维亚人确定将在时隔五个多月后,重返世界第三。

  今年是前澳网冠军首次参加中网的比赛,这座历史悠久的东方古都早在去年就给小德留下了美丽的回忆。在奥运会中为塞尔维亚代表团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对于一向珍视祖国荣耀的德约科维奇而言一定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之一,或许这也是为什么世界第四在北京与东京两站同级别的比赛中毅然选择前者的原因吧。当然,首次参加中网,人气颇高的塞尔维亚小天王在比赛中也打得顺风顺水,连克劲敌强势挺进决赛。除了上轮对阵沃达斯科的比赛中小遇挣扎,丢了一盘,其他三场比赛均是横扫晋级,并在次轮对战同胞特洛伊基时送出了一枚鸭蛋。

  按照ATP的积分规则,10月19日将扣除去年马德里大师赛的积分,由于伤病已经确定缺席今年同时段的上海大师赛,苏格兰人穆雷注定损失去年马德里冠军的1000分积分。扣除如此一大笔分数后,英国宠儿的积分将来到7390分。反观小德,在中网半决赛胜利后,小德已经将积分至少提升到了7540分,由于在去年同期的马德里大师赛塞尔维亚人表现不佳,第三轮便被淘汰出局,因此只需扣除150分,加上上海首轮轮空的保底分,超越穆雷已板上钉钉。

  其实上述假设还是建立在塞尔维亚人在上海大师赛中次轮就出局的情况下,如能在福地上海更进一步,德约科维奇有望拉大与穆雷的积分差距,基于年末还有大师杯卫冕的一大块积分要保,此举无疑是明智的。在之前的一段采访中,塞尔维亚小帅哥曾俏皮地表示,他某种意义上也算是上海的卫冕冠军,由此可见德约科维奇在上海大师赛的野心。不仅仅是本身具备摘下大师赛桂冠的实力,在四巨头其他成员费德勒、穆雷相继宣布退赛,纳达尔状态远未达到最佳的情况下,没有伤病困扰的小德无疑是上海大师赛冠军的热门人选。在这样的大好机会面前,已经成熟很多的塞尔维亚少年有望摆脱本年度四夺大师赛亚军的悲情。

  与排名一同提升的还有,还有他的状态,已经摆脱了前两个赛季季末习惯性疲软的德约科维奇在剩余一个半月内的比赛着实令人期待。或许在经历本年度四大满贯赛场上的平庸后,塞尔维亚小天王会以一个强势的季末实现自我救赎,也无愧BIG 4的称号。已经褪去了年少轻狂的小德对排名如今已看轻了很多,或许正如他自己所说的:“球打好了,排名也就自然而然地上去了。”

  (Artoi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索德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