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威阿扎跻身WTA总决赛 莫斯科成名额争夺关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随着2009赛季尾声的临近,WTA年终总决赛席位的争夺也日渐明朗。继萨芬娜、小威廉姆斯、沃兹尼亚奇、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之后,阿扎伦卡和大威廉姆斯也顺利跻身10月27日在多哈开拍的年终总决赛。而最后一个参赛机会很有可能在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和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之间产生。

  作为年终总决赛的卫冕冠军,大威本赛季收获了两项巡回赛单打冠军,分别来自超五赛事迪拜公开赛以及墨西哥红土赛事,美国人职业生涯单打锦标也提升到了41个。此外,09赛季维纳斯还与妹妹小威联手摘得四项双打桂冠,其中包括澳网、温网、美网三项大满贯赛事。

  而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2009赛季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年初连续斩获布里斯班国际赛以及孟菲斯冠军赛两项冠军,又在素有“第五大满贯”之称的索爱公开赛上连克库兹涅佐娃、小威等顶尖选手一举封后。在赛季初阿扎伦卡在26场比赛中取得了惊人的24胜,并且在巴黎银行赛之后跻身到了TOP10的行列之中,接着又在法网和温网两项大满贯中连续杀入1/4决赛,完成了质的蜕变。

  至于最后一张年终总决赛的门票,扬科维奇和兹沃娜列娃将展开激烈的争夺。兹沃娜列娃在年初的一系列赛事上都有不错的表现,澳网四强以及巴黎银行赛冠军都是有力的佐证,但是家庭生活圈杯的意外受伤让这位俄罗斯红粉不得不放弃了法网等众多赛事。而扬科维奇在09赛季经历了一个低迷的开局之后逐渐恢复到了昔日的水平。

  从目前WTA冠军积分来看,扬科维奇以3660分领先排名第9位的兹沃娜列娃359分。但是随着扬科在中网次轮出局、兹娃闯入八强,两人之间的差距将会缩小到114分。鉴于两人在年终总决赛之前都只选择了参加克里姆林宫杯一项赛事,莫斯科的战绩将会最终决定是扬科维奇还是兹沃娜列娃能够最终奔赴多哈。作为56个签位的顶级巡回赛,克里姆林宫杯冠军将会获得470个冠军积分,而亚军亦有320分入帐。另外,意大利选手佩内塔目前以3060分占据WTA冠军排名第10位,她将参加接下来的林茨锦标赛以及克里姆林宫杯两赛事,理论上仍然存在进军年终总决赛的希望。

  在女双方面,西班牙组合维维斯/M-桑切斯成为第三对拿到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的选手。此前,跨国组合布莱克/胡贝尔以及威廉姆斯姐妹已经成功晋级。

  (Darc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威 阿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