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役仪式沙皇收获特制玉玺 萨芬娜录像送真挚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9: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如果要在北京找一个人做萨芬最后的陪衬,纳达尔无疑是最佳人选了。3比6、1比6,与其说萨芬输给了纳达尔,不如说输给了网坛历史。赛后他轻拍了一下纳豆的脸,拥抱在一起,输掉这场比赛后,萨芬将结束在中网的征程。

  莲花球场第二次爆满,第一次是萨芬的首次亮相,这一次是来跟他说再见的,比赛结果已经不重要了。而比赛也没什么悬念,如今纳豆的实力远在萨芬之上。“这是球迷和萨芬告别的夜晚,我很喜欢这样的情形,全场坐得满满的。”纳达尔赛后表示萨芬拥有一个近乎完美的职业生涯,现在的离开对网坛是个损失。

  赛后,组委会给萨芬准备了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工作人员几天来在球场找到了众多萨芬球迷拍下照片,然后贴在了一张大大的背景板上。“我之前听说过这个仪式,但没想到这么官方,看到那些照片让我很感动。”萨芬的脸上带着微笑,“谢谢我的球迷,这么多年来一直支持我,我知道今天他们是来跟我告别的。”十几分钟,萨芬说了无数个谢谢,而大屏幕上不停播放着他的影像,“A TRUE MAN(纯爷们)”的字样暗了又明,明了又暗。作为第一个来北京宣传赛事的球员、作为第一届中网男单冠军,萨芬又得到了一份礼物,组委会制作了一尊玉玺“萨芬之印”,以契合他“俄罗斯沙皇”的名号。

  结束北京之旅后,萨芬职业生涯还有4站比赛,下周他将转战上海大师赛,此后是圣彼得堡、莫斯科,而最终他会选在巴黎大师赛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 亲情

  萨芬娜录像送祝福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告别仪式最后,萨芬看到了最让他感动的一幕,已经离开北京的萨芬娜通过大屏幕送来了祝福。萨芬就那么静静地看着。

  “亲爱的马拉特,你有着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我相信你未来的生活,一定会很美好。这些年来,你一直在鼓励我,我为你自豪,我的哥哥。”萨芬娜的成长离不开哥哥的帮助,在她刚踏入职业网坛时,所有的参赛费用都是萨芬打比赛挣来的。

  下周,萨芬娜将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退下来,这个赛季,对22岁的俄罗斯姑娘来说,遇到了太多困难。

  临别网坛,哥哥自然是要给些建议的:“网球不是一项团体运动,所有困难只与自己有关,而困难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 未来

  俄罗斯沙皇暂不理政务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未来有什么规划吗?登山、执教?所有人都想知道萨芬退役后会做什么。“我会给自己放一个长假,几个月或是一年,好好放松一下,脱离网球。至于未来会做什么,现在没有一个具体的想法。”这就是萨芬,如果他在退役前就规划好了未来的人生蓝图,那就不是他了。

  “大部分人在我这个年纪才刚刚开始他们的职业生涯,然后会在60岁退休,差不多也都是工作二三十年。而我从4岁就开始打网球了,已经25年,是该退休了。”萨芬并不后悔自己的决定,即便他仍保持了不错的状态。“或许正因为是离开前的几场比赛了,我才会发挥得这么好,这么享受比赛。”

  本赛季结束后,萨芬将彻底远离网坛,而未来尚不可知。“过去的25年,我全年无休,每时每刻都在和网球相伴,现在我要脱离它,至少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去接触。”萨芬表示,“至于未来会做什么,现在没有一个具体的想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