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式摔拍中网上演绝唱 沙皇动情无言表达谢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9:14  京华时报

  昨晚的中网公开赛男单八强战,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和俄罗斯“沙皇”萨芬上演了一场精彩大战。尽管以3比6、1比6输掉了比赛,但即将在年底退役的萨芬却成了昨晚莲花球场最耀眼的明星。这是萨芬的中网告别战,他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挥手告别中网,留下个性“沙皇”的魅力,带走了北京球迷的笑脸。

  >>赛场

  “萨芬式摔拍”中网绝唱

  纳达尔对阵萨芬,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充满了吸引力。比赛前,各个看台门外都排起了长队,这场比赛成为本届中网开赛以来看台坐得最满的一次。顾长卫、蒋雯丽夫妇和乒乓名将王楠夫妇纷纷前去捧场。 

  比赛从一开始就变成了萨芬的主场,俄罗斯人的球迷遍布整个赛场,“萨芬”的喊声响彻莲花球场。不过,西班牙天王并不配合球迷,状态出色的纳豆屡屡上演神勇救球,让一向耐心不足的萨芬很是无奈。他先是怒不可遏地将球打向最高层的看台,然后是正宗的“萨芬式摔拍”,不过,这样的场面今后在中网也不会看到了。过多失误屡屡葬送萨芬的发球局,“沙皇”最终不敌纳达尔遭到淘汰。 

  纳豆对现场球迷的一边倒很理解,“这很正常,这是萨芬和中国球迷的告别。有这样的氛围,我也觉得非常高兴。萨芬是一个很有魅力的选手,他的离开是网坛的损失”。比赛中一次网前和萨芬面对面,看着萨芬迎球拉拍,纳豆还幽默地趴倒在地上,给萨芬告别战增添了不少乐趣。 

  >>告别

  小德萨芬娜深情寄语

  连闯两关,萨芬昨天终于完成了中网的最后一战。赛后组委会特意为“沙皇”举行了一个告别仪式,接二连三的惊喜让铁汉萨芬感动得眼眶都湿润了。 

  赛后,取胜的纳达尔被晾在了一边,主持人笑着向纳豆道歉,因为当晚的主角是萨芬,这是他和球迷告别的时候。“第一届中网我就拿到了冠军,当时非常开心,我非常喜欢中国。今年年底我就退役了,这也是我在中网的最后一场比赛。”萨芬深情感谢了现场的球迷,并开玩笑说,可能因为自己打得比较差,所以得到比纳达尔更多的支持。 

  组委会为萨芬送上了两件礼物:百名萨芬球迷照片组成的中网标识和一个特大型号的印章。“萨芬之印!”萨芬学说的汉语让现场笑声一片。此时,现场大屏幕上出现了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的身影,“你是我的榜样,和你在赛场对抗是种享受,希望你退役后的生活充实”,一向搞笑的小德认真地说。接着,萨芬的妹妹萨芬娜出现在大屏幕上,现场掌声雷动,“哥哥,你是我的榜样,你拿到了世界第一和大满贯,是我职业生涯的榜样,你永远是我的好哥哥。”

  >>感言

  感动无法用言语表达

  昨晚的新闻发布会大厅第一次被记者们挤满,两边过道也站满了记者,相机的快门声此起彼伏。“我之前听说有个仪式,不过没有想到会是这么正式,中网公开赛的安排让人很感动。”萨芬表示,“球场上,球迷们都是在支持我,几乎很少支持纳达尔。我知道这些球迷是专门来和我告别的,我内心深处也充满感动,都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对于自己退役之后的安排,萨芬表示退役之后自己肯定先要放几个月的假,好好放松一下,“过去25年我都是围着网球在生活,退役之后我想先脱离网球,好好享受一下自己的生活”。本报记者毛烜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