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比2不敌纳达尔无缘半决赛 萨芬赛后上演告别秀

  昨晚,中网男单1/4决赛进行了一场焦点争夺,头号种子纳达尔以6∶3和6∶1横扫俄罗斯老将萨芬挺进4强。比赛结束后,中网组委会为萨芬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因为本赛季结束之后,萨芬就将宣布退役,因此本届中网也是这位球星最后一届参赛了。与萨芬的告别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纳达尔的强势上升势头,这位因伤而被费德勒抢去风头的昔日一哥,在本届中网开赛以来表现越来越好,似乎也有了复苏的迹象。

  刚刚伤愈的纳达尔是本次比赛最大的夺冠热门,不过之前的比赛打得并不顺利,都是苦战三盘才勉强晋级。相比之下萨芬之前都赢得比较轻松,这场比赛让人充满期待。在两人职业生涯中此前仅仅只有一次交锋,2007年罗杰斯杯纳达尔以2∶0取得胜利。首盘比赛纳达尔率先发球,在成功保发之后,第二局就率先破掉萨芬的发球局,取得领先优势。萨芬现在的状态早已不如当年巅峰时期,面对如日中天的纳达尔,他找不到太多的办法,很快就以3∶6输掉一盘。第二盘比赛萨芬依然没有起色,在第2个发球局出现失误后,懊恼得差点儿摔拍。急躁的情绪让萨芬很快就放弃了抵抗,以1∶6再负一盘。这场焦点之战仅仅用时1小时18分钟,就以纳达尔的胜利而告终。

  萨芬很早就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之前中网组委会宣称萨芬将把中网作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然而,萨芬前几天否认了这些言论,他表示中网并不是自己的最后一项赛事,之后他还有四项赛事的参赛计划,包括上海、莫斯科、圣彼得堡和巴黎,他会在巴黎大师赛之后退役。不过,按照事先的安排,在昨天输给纳达尔之后,中网还是为萨芬举行了告别仪式,毕竟明年的中网我们将看不到萨芬的身影。面对中国球迷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萨芬并没有流下眼泪,他笑着与大家告别,当他最后挥手离开的那一刻,一个远去的背影成为了永远的记忆。

  在萨芬告别的同时,纳达尔已经默默地离场,他注定不是昨晚的主角。这位伤愈复出的巨星,本赛季被费德勒抢去了所有风头,球迷期待着他能早日重回巅峰状态,与费德勒继续一段传奇。纳达尔在最后时刻才确定参加本届中网,他同样希望用精彩的表现来证明自己的强势复出,成功进入四强,他距离冠军又更近一步。

  本报记者 陈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