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晏紫预祝彭帅女双夺冠 下赛季可能拆对搭档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0日01:21  新浪体育
郑洁晏紫预祝彭帅女双夺冠下赛季可能拆对搭档未定

摄影:阿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消息,郑洁/晏紫在双打半决赛中连续挽救4个赛点,不过最终却未能复制奇迹,在抢十局中遗憾不敌俄罗斯组合库德里夫塞娃/马卡洛娃。赛后中国金花总结了本届中网比赛中自己和中国军团的得失,并且透露了赛季结束之后的安排。在告别本届中网赛场之前,郑洁和晏紫也特别提到了主场球迷,感谢他们一路来的支持。

  在连追了四个赛点之后,所有人都希望郑洁/晏紫可以复制奇迹,然而事与愿违,“最后那个球其实我不知道郑洁就在后面,其实她应该能打上的,但是我就扑了一下,很可惜。”在彭帅/谢淑薇晋级决赛之后,大家都期待中国选手可以包揽冠亚军,郑洁/晏紫赛前也是这么想的:“我们都很希望进入决赛,因为这样的话冠军就是中国的。其实比赛的时候淑薇也在给我们加油,大家都很希望赢,最后也追了好几分,输得很可惜。明天我们也肯定会给她们加油,希望她们能够拿到冠军。”郑洁表示明天她要和晏紫一块去给海峡组合加油。

  中网结束之后,大多数中国选手都只有全运会的比赛任务了,提到随后的计划晏紫说:“打完全运会后我可能要去台湾打一个ITF的比赛,之后我可能就在南方训练了。”郑洁则打算留在北京:“我想可能会在北京继续训练,今年冬天我要加强体能训练,请了一个美国教练,他会专门来给我改发球的动作。”不过此前郑洁也提起过她要给自己放没有网球的十天大假:“这是我第一次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一连这么多天不摸网球,感觉经过了一个赛季的比赛之后不仅体能上很疲劳,体能上也感觉很累,希望自己能够好好休息一下。”

  在中国比赛,现场的观众都会特别活跃,加油的方式也五花八门,不管是哪种口号,郑洁/晏紫听到后都很高兴:“其实这些对我们来说都不是干扰,因为都是在给我们加油嘛!”郑洁突然又哈哈一笑说:“我刚听到有人说要请我俩吃火锅。”

  中网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但是郑洁和晏紫已经没有比赛任务了,总结本次的中网,晏紫说:“这一次中网彭帅、张帅在单打比赛中的成绩都很好,她们都在咱们主场的比赛中为中国队争光。双打现在彭帅她们也进了双打决赛,希望她俩最后能够夺冠。其实我俩这一次每场比赛也都打得很艰苦,可以说一直在拼搏吧,包括最后这场比赛也连追了好几分,其实要是前面胆子再大点儿还是可以赢的。”郑洁提到家门口的赛事也感慨万分:“我觉得最让我感动的还是观众对中国球员的支持吧,真的很感谢他们,也是因为他们的支持才能发挥的更好。这一次我也看了很多年轻选手的比赛,希望她们以后可以多争取一些比赛机会,提升自信。我觉得她们其实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就是还需要提高自信心。”

  结束了本赛季的WTA巡回赛,排名差距越来越大的郑洁和晏紫在下个赛季中很有可能面临分手,提到新的搭档,晏紫表示还没有合适人选,郑洁也在考虑之中:“其实有好几个人都问过我,但是我还在考虑,等全运会结束吧,得先好好休息。”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晏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