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从心底感谢中国球迷给予爱 退役仪式很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23:14  新浪体育
萨芬:从心底感谢中国球迷给予爱退役仪式很感动

萨芬告别中网与北京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摄影:阿咪)

萨芬:从心底感谢中国球迷给予爱退役仪式很感动

摄影:阿咪

  新浪体育讯 3-6/1-6,并不令人十分意外的一面倒比分,马拉特-萨芬,这位被无数中国球迷昵称为“沙皇”的前世界No.1终于结束了自己在北京中网赛场的最后一场比赛,整个场面因为令人动容而显得伤感异常,瞬间无限感慨涌上心头。

视频-萨芬感谢现场球迷支持 暂时未考虑退役后生活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结束之后,在中网组委会的特别策划下,全场1万多名中国球迷有幸见证了由萨芬经纪团队特别授权的一场退役仪式。当一幕幕昔日属于马拉特的辉煌场景重现,整个莲花球场也完全沉浸在了泪别一代巨星的气氛之中。

  赛后,当被问到对于这个隆重举办的退役仪式有何感想时,萨芬首先对中网组委会的体贴与用心表达了由衷感谢,“尽管我事先知道会有个这样的仪式,但是并没有想到会显得如此正式。整个环节设计得很棒,还有包括影像的部分,他们对于球员如此细心、体贴的安排令人感动。”

  的确,在今晚的莲花球场,你会感觉不到莲花球场其实是在中国,它仿佛是在俄罗斯,也仿佛是在世界上任何一个都热爱马拉特的地方,比起他今晚的对手纳达尔,萨芬显然收获了更多的支持,更多的欢呼,以及更多的球迷的爱。

  对此,曾经经历太多大场面的萨芬依然非常感动,“比赛中每一个人都有给予我鼓励,他们并不只为纳达尔助威,这种感觉很棒。尽管从退役的角度,我更倾向于一个私人的聚会,但是今晚我还是要从心底里感谢大家,感谢他们来到现场。”

  在这场制造了有如催泪弹般效果的退役仪式上,除了德约科维奇作为球员代表送上特别的祝福之外,当“芬妹”萨芬娜的影像出现在大屏幕上时,也就此引起了全场最多的掌声与共鸣。在Video中,迪娜拉饱含兄妹深情的款款说道,“你是我前进的动力,我永远都是你的妹妹,并为作为你的妹妹而感到自豪。”

  对于妹妹这番令人难以不被触动的言语,马拉特在赛场上站立观看时曾一度险些落泪,兄妹之间的真挚情感与纽带联系显然是难以被割裂的,不过事后他却开玩笑的说道,“她是一个好妹妹,她做了正确的事情。”

  最后,在谈到退役后的生活时,萨芬对于一位女记者询问自己是否会很快结婚生子的问题从非常幽默的角度做出了回应,打上了相当个性化的“沙皇”标签。“我迟早会结婚生子的,接下来我所要做的就是多多努力。”萨芬笑称。不过他也坦言,在整整25年的个人生活完全围绕着网球做单一方向的运转之后,他需要一段相当长的时间来做彻底休息,至于接下来的打算,自己暂时还没有具体的考虑。

  或许,他最终会选择完全的离开网球。但或许,他也会选择以不一样的方式留下来。

  不论怎样,让我们祝福马拉特-萨芬!

  (Joe发自中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