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多哈总决赛力争保住NO.1 不坐轮椅就去打联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23:39  新浪体育
小威:多哈总决赛力争保住NO.1不坐轮椅就去打联杯

小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摄影:阿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俄罗斯名将佩特罗娃苦战三盘挑落在下周即将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小威廉姆斯,赛后失利的美国黑珍珠并没有太过沮丧,不过从神情中也不难看出她的失望与比赛所带来的倦意。对于即将重新夺回的世界宝座,即便小威廉姆斯现在的领先优势还非常有限,但是她却有信心做到更好。美国人也肯定了自己对联合会杯参赛的渴望,如果多哈总决赛之后身体允许,她将铁定出战。

  在比分如此接近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小威廉姆斯显然有些不服气,不过她还是肯定了佩特洛娃的表现:“我觉得对手一直在掌控比赛节奏,我好像只在第二盘破发了一次,其实关于比赛的细节我能记住的已经不太多了,不过比赛中我也有很多机会,但却让这些溜走了。”小威廉姆斯出局之后,本届中网的头三号种子全部宣告落马,小威廉姆斯也大致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其实现在的姑娘们都很难在连续一段时间内有好的表现,所以会出现当下的竞争情况。”

  尽管未能在北京取得预期的成绩,但是小威廉姆斯在即时世界排名中积分已经超越了萨芬娜,也就是说美国人将在下礼拜重返世界第一宝座,虽然只有5分的领先优势,但是世界排名终于肯定了她的工作,提到接下来的比赛,本赛季澳网和温网的双料冠军十分有信心:“我的目标就是要在多哈取得好成绩,其实在这里也是一样,但是今天晚上我显然没有做到,之后我会在多哈全力以赴。”

  中网结束之后,对于大多数顶尖选手来说就只有多哈年终总决赛的参赛任务了,不过美国和意大利还要在赛季末参加联合会杯比赛,小威廉姆斯能否出战是所有人关心的问题:“我不能替姐姐做保证,但是老实说我真的很想去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不过一切都要等待多哈的结果,要是多哈之后我不需要坐轮椅的话就肯定出战。其实我们也有很多优秀的选手,像是梅兰妮(奥丁),还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双打选手胡贝尔。不管怎样我都很想参加比赛,而且还要给队友加油。”

  头顶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冠军光环的小威廉姆斯在中国有很高的人气,不过作为世界上最有名气的网坛姐妹花,美国黑珍珠恐怕早就习惯了一切:“我觉得好像在去过的所有的地方人们都认识我和我姐姐,关于我们的故事也有多种版本,我想这已经是很开放性的一个话题了。”从小威廉姆斯的语气中不难看出,她还是很享受被追捧的感觉。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