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芬:和纳达尔比赛我输得起 下场要和球迷一起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20:33  新浪体育
萨芬:和纳达尔比赛我输得起下场要和球迷一起奋战

萨芬在新闻发布会(摄影:阿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中网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俄罗斯沙皇萨芬以6-3/6-4横扫智力火炮冈萨雷斯,如此酣畅淋漓的胜利让萨芬在赛后心情大好,比赛中12记Ace显然是帮助他速胜的关键,萨芬也认同这种说法。提到即将结束的2009年、也就是俄罗斯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他表示职业球场上已经没有遗憾,即便本周状态异常惊人,但萨芬也否认了这会让他重新萌生继续留在赛场的念头。

  进入职业生涯的最后几个月之后,萨芬的成绩一直非常挣扎,很难在对阵顶尖选手的比赛中占据优势,不过此役却在与冈萨雷斯的比赛他却占据了绝对主动,赛后萨芬分析了赢球的关键:“我想赢球的关键是发球,另外就是底线的表现,这在比赛中是很关键的环节,要知道对手的发球也很好,所以比赛并没有那么容易。”下轮比赛萨芬将与纳达尔争夺一个晋级资格,提到这场对决俄罗斯沙皇一脸轻松:“我想下一场比赛会非常艰苦,纳达尔最近两场比赛都打得不轻松,但要知道他是很优秀的选手,但既然我还在这儿就会继续努力,这场比赛我必须要好好发挥,才有可能看到一点儿赢球的希望。”

  在中网之后,萨芬的职业生涯只剩四站比赛,由于顶尖选手在赛季末纷纷高挂免战牌,因此对阵纳达尔的比赛很有可能事前世界第一在退役前最后一次与大满贯级别的对手较量,萨芬表示没有比赛压力会让他完全沉浸在网球带来的快乐中:“相比于几个月前现在我的表现要好一些,在球场也觉得非常舒服。这场对决中纳达尔绝对是更被看好的一方,我完全输得起。毫无疑问的是这场比赛绝对是最近几个月中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场,我只需要去打出自己的网球就可以了。”

  与冈萨雷斯一役让人们看到29岁的萨芬其实还拥有不俗的实力,在与顶尖选手的对决中依然可以占据上风,如此精彩的表现会不会让萨芬有新的自信重新找回在网坛的地位?甚至会改变退役的计划呢?“即使是打得很好,但我并不认为这场比赛能够改变我的职业生涯。也许是因为即将告别职业网坛,所以我身上的压力要比以前小不少,在赛场上我没有什么输不起的,只需要站在那里比赛、努力赢球就可以了,甚至有时候就当作是在训练。”显然沙皇去意已定,球迷也只能抓住最后的机会好好享受了。

  作为历史上最有天赋的男子选手之一,萨芬在职业生涯中拥有包括两个大满贯冠军和世界第一头衔等多项荣誉,然而在退役前没有和妹妹萨芬娜一起捧起霍普曼杯会不会有些遗憾?抱定享受为主信念的前世界第一否认了这一点:“我并不认为还有什么值得遗憾的地方,今年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在训练,不管是在赛场还是在体能馆都是这样,球场上我也一直在努力打出最好的水准。几个月之前我的世界排名还打进过Top20,不过后来因为温网的积分又掉了下来,其实即便以现在的排名结束我的职业生涯,也不算太糟糕吧?!”

  萨芬在中网的人气随处可以体现,在对阵纳达尔之前,俄罗斯沙皇又一次感谢了大家的支持,并且希望能够球迷能够一如既往:“很高兴这儿有这么多人来看我比赛,虽然今天是周四,但是上午11点就有很多人在球场看我训练,赛场上我也看到了很多标语、还有俄罗斯国旗等等,对此我真的很感激。我知道拉法在这里也有很多球迷,不过到时候我要和我自己的人并肩作战。”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芬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