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汰莎娃彭帅再次扬威中网 郑洁/晏紫又演逆转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8日05:31  重庆晚报

  本报讯 继前一日爆冷淘汰卫冕冠军扬科维奇后,中国金花彭帅昨日再次扬威中网,两盘干净利落地战胜刚刚夺得复出后首冠的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成为首位晋级八强的中国金花。

  不知道是不是回到中国主场的缘故,签位最差的彭帅在中网开赛以来的表现却十分抢眼,首轮两盘横扫舍夫多娃、接着2比1逆转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昨日面对人气极高的美少女莎拉波娃,彭帅没有手软。比赛开始不久,场面就呈现一边倒,人高马大的莎娃被比自己矮了15公分的彭帅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勉强保住两个发球局后,很快以2比6交出首盘。第二盘一上来,彭帅延续了良好的状态,第一局和第三局竟然让莎娃一分未得。彭帅特别表现出自己心理素质上的进步,当她5比2领先却被莎娃一口气将比分追至4比5时,彭帅没出现习惯性崩盘的老毛病,反而是在对手的发球局里通过果敢的进攻,一次双手反拍的制胜分抓到了赛点,以6比4成功击败了这位昔日世界一姐。

  整场比赛,莎娃的表现难与彭帅相比,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没有超过55%,而总得分上,莎娃比彭帅少得18分之多。成功晋级八强的彭帅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佩特洛娃与小威之间的胜者。

  在昨天另一场精彩的比赛中,中国双打组合郑洁/晏紫在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漂亮的大逆转,并在最后的决胜盘连救六个赛点,淘汰格罗恩菲尔德/施奈德,闯入女双半决赛。

  记者 余彦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