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逆境中逆转扬科维奇 晋级中网16强将挑战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6日18:30  新浪体育
彭帅逆境中逆转扬科维奇晋级中网16强将挑战莎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二轮的争夺,在一号球场进行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金花彭帅挑战世界排名第八的卫冕冠军扬科维奇,在经过首盘比较激烈的争夺输掉之后,彭帅在第二盘一上来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击,最终连扳两盘,掀翻这位塞尔维亚的赛会卫冕冠军,晋级16强,三盘比分分别是4-6/7-5/6-2。接下来中国金花将挑战近来状态正佳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

  彭帅之前6次挑战扬科维奇全部落败,塞国美女可谓是彭帅的克星。在逆转取胜卫冕冠军之后,彭帅结束了尴尬的6连败,并且继续张帅、李娜之后成为第三朵晋级中网女单16强的中国金花。

视频-彭帅掀翻卫冕冠军落泪赛场 球迷狂呼金花回归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届中网,彭帅在首轮6-2/6-3轻取舍夫多娃,而获得东京赛亚军的扬科维奇在首轮轮空。比赛伊始,扬科维奇进入状态很快,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她以Love Game强势破掉彭帅的发球局以2-0领先。随后的比赛中彭帅的状态获得提升,她成功取得40-15的优势,获得两个破发点,不过扬科维奇一一挽救之后成功保发,扬科维奇3-0领先。

  随后的比赛显得波澜不惊,直到比赛的第七局,状态提升的彭帅成功地回破扬科维奇的发球局,把比分追成3-4。第八局中,扬科维奇曾经获得过一个破发点,不过状态回升的金花挽救赛点,并且成功保发,随后扬科也顺利保发。在关键的第十局中,扬科维奇突然发威,开局就取得40-0的领先优势,获得三个破发点兼盘点,扬科维奇成功兑现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开局阶段两人都比较谨慎,前两局两人顺利保发,战成1-1。在第三局的比赛中,扬科维奇连下四分强势保发,随后的第四局中,塞国美女则以Love Game成功破发,把比分改写成3-1。在第五局的比赛中,扬科的状态出现波动,彭帅抓住机会破发成功,随后的第六局,彭帅延续了良好状态,连下四分回破扬科把比分改写成3-3。接下来扬科维奇成功保发,随后彭帅的发球局中,扬科维奇接连两次获得破发点,虽然彭帅挽救一个,在第二个破发点的时候,扬科成功兑现以5-3领先,比赛进入她的发球胜赛局。

  在关键的第九局中,卫冕冠军再次出现状态波动,发出双误后被破发,彭帅顺势保发之后5-5。在第十一局彭帅成功地破掉扬科的发球局,彭帅迎来发球胜盘局,她强势的取得40-0的优势,拿到三盘点,越战越勇的彭帅以一记ACE结束了第二盘的比赛,7-5扳回一盘,总比分改写成1-1。

  决胜盘的比赛中,彭帅一上来就获得了两个破发点,但是随后比赛进入了艰难的拉锯,最终扬科维奇保发。不过随后彭帅连保带破连下三局把比分改写成3-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但是彭帅更为强势,随后她再次强势破发,取得5-2的领先优势,比赛进入彭帅的发球胜赛局。第八局一上来,彭帅取得三个赛点,成功兑现以6-2拿下决胜盘的胜利,成功实现逆转晋级16强,此战也终结了彭帅对扬科维奇的6连败。

  在第三轮的比赛中,彭帅将迎来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先前中心球场的一场焦点战中,莎拉波娃苦战三小时以6-3/6-7(5)/7-5的总比分淘汰阿扎伦卡,晋级女单16强。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彭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