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兹娃赞郑洁一年来进步明显 不惧怕与中国金花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中网公开赛女单比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在中心球场与中国金花郑洁展开一场恶战,结果连续两盘在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7-6(3)/7-5力克郑洁,如愿晋级第二轮。赛后库兹涅佐娃提到了比赛中的一些细节,与东道主人气明星对抗的过程显然并不容易,不过作为大满贯冠军俄罗斯人还是轻松调试好了自己的状态。

  两盘比赛中库兹涅佐娃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提到这场对决法网冠军似乎还有些后怕:“实际上这两盘比赛我进入状态都有些慢。第一盘开始是一比三,第二盘开始时一比四。大概是因为要在阳光下和球场影子之间进行交换的原因,我有些不太适应。”不过关键时刻库兹涅佐娃还是彰显大满贯球员的超前能力,在十分不利的情况下顺利完成逆转。

  去年的中网比赛中,库兹涅佐娃在半决赛中挑落郑洁,提到这场比赛俄罗斯人突然恍然大悟:“如果不是你们提醒我,我都不记得了。”随后她肯定了金花在一年内的成长与进步:“对我来说每场比赛都不一样,我今年和郑洁打了三次, 每次她的进步都很大。”随着比赛的进行,库兹涅佐娃越来越放松,并且时不时地展示精湛的脚法:“第二盘后半段开始我是在用脚踢球,那是我的习惯,可那只是供我缓解压力,能让我更加集中精力。”

  在中网对阵中国金花显然是每一个参赛选手都不愿意面对的事情,不过俄罗斯人已经从去年奥运会对阵李娜的失利中总结了不少经验:“我一点都不担心。谁都知道在中国球迷面前与中国球员比赛很困难,但在经历过奥运后我就什么都不怕了,况且这也不应该成为职业球手的问题。战术上,我更多的考虑用正手、力量和速度取胜。当我能做到这些的时候,我就能赢,反之亦然。”

  作为前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非常希望能够在中网再获佳绩,本周她还与好友萨芬娜一同角逐女双赛场,提到临时决定参加的双打比赛,法网冠军一脸轻松:“我一直想打双打,但是前提必须要找一个人与我配对,而且那个人必须能打双打,萨芬娜就是其中之一。之前训练的时候我问她愿不愿意搭档,她同意了,所以就决定合作。”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