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旗忠网球中心二期完工 25片场地绿色环保设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4:43  新民晚报

  网球巅峰对决,倒数计日。2009上海ATP1000大师赛,刮起绿色风。

  真正的旗忠网球中心终于掀开了面纱:随着2号馆和3号场等二期工程建设完工,拥有25片球场的网球中心,名副其实地成为亚洲之最。

  旗忠网球中心新建的2号馆和原有的中央赛场通过冠军大道首尾相衔,300余米的空间不但是球迷穿行散步的空间,而且也成为赛事推广环保理念的理想场地。

  大道两侧,散落布置着颜色鲜艳的长椅,为球迷提供歇脚之地。走近一看,赫然发现“玄机”——每把椅子上都标有一行小字:“由856个牛奶饮料包装盒回收制成”。原来利乐包装,今年专门为赛事提供了200把这样的环保椅,全部材料均来自于回收的废弃牛奶包装盒和饮料包装盒,经过特别的再生处理,加工成防水防潮的板材,再生产出这样的环保座椅。

  事实上,秉承环保理念,大师赛的场馆建设也一直倾向于选择节能、减耗的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绿色赛场”、“绿色赛事”。二期工程中,新建场馆和4片比赛用外场采用了美国MUSCO的照明系统,照明灯内部安装有智能芯片,可以根据时间调节电流,确保亮度的恒定,同时节约能耗。

  此外,赛场的球员座椅也是采用可回收材料特制而成。旗忠赛场内的球员休息室以及办公家具全部由海沃氏特别打造,全都运用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大师赛赛事总监孙雷说:“树立和强化环保理念是整个社会的责任,体育赛事也不例外。大师赛每年估计会有12万-15万现场观众,而且这些观众比较年轻,素质高,易于接受新事物,在大师赛平台上推动环保理念的传播,是一个有益的尝试。”本报记者华心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