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威做客新浪:来中网目标是冠军 喜欢逛集市砍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4:17  新浪体育
大威做客新浪:来中网目标是冠军喜欢逛集市砍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来到北京参加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美国球员大威廉姆斯做客新浪体育中网前方演播室,与网友共享来到北京参赛的经历,以及自己与妹妹塞雷娜的一些趣事。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体育在中网现场的演播室,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维纳斯-威廉姆斯来到这里。维纳斯你好,现在感觉如何?

  大威:我觉得不错,你呢?

  主持人:谢谢,祝贺你赢得了刚才的比赛。自从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之后,在中国已 视频-大威做客新浪体育 李娜很有实力期望中网夺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看到你,你现在对北京之行以及北京的生活感觉如何?

  大威:恩,我在昨天刚刚到达这里,24小时之后我已经打完了一场比赛,繁忙的准备比赛。不过我很喜欢玉石,我喜欢中国的古董,我想我会去买些。

  主持人:说到玉石,塞雷娜今天也说到今年在北京想要买些玉石,那么你们两个有没有一起出门购物的计划呢?

  大威:是的,我们有这样的计划。我喜欢集市,因为我喜欢讨价还价。我喜欢讲价,这就像一场竞争一样,在场上我是如此喜欢竞争,所以在场下也是一样。我很喜欢去集市购物。

  主持人:和国庆假期一起,中网也成长为中国网球迷的一个节日。上次你来到这里参赛已经是2005年,那么在赛事组织上面你从哪些方面感受到比赛办得更好了呢?

  大威:是啊,这已经四年之后了,这之间发生了很多事情,最显著的就是奥运会。能有这样一个好的球场打球,能够重返这里很棒,城市变得更加美丽,看起来很不错。

  主持人:让我们回到比赛之中,你在第一盘表现的非常强势,但是第二盘开始的时候却遇到了些困难,当时场上发生了什么?

  大威:我在第二盘很快的就输掉了几局比赛,这对于比赛来说实在不是什么好事情,不过我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变强大,在场上继续战斗,并且扳回比赛。这对我来说很不错,我已经准备好了下一轮的比赛。

  主持人:在连输几局之后,你又连续赢下了5局比赛,你是怎样度过场上不利形势的?

  大威:你需要做的就是不放弃任何事情,在比赛场上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如你所愿。在我看来当我走上球场,就要变成一个更好的球员--如果我能打得更好,那我就可以赢得比赛。

  主持人:你做的很棒!今年全部的世界前十球员都来到中网,比赛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很多球员都想捧起今年中网新设计的独特奖杯,那么你对比赛的期待是什么呢?

  大威:很显然这是一项我很愿意夺得冠军的大赛,所有人都很有竞争力,想要赢下冠军是很有挑战性的。不过这还不错,因为在生活中我喜欢接受挑战,这让生活变得更加有趣。

  主持人:要想赢下比赛,看看签表你和塞雷娜处在同一半区,也就是你们俩有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这一次你觉得谁会成为胜利者?

  大威:首先我希望我们俩都能顺利进入到半决赛中,如果是这样我希望自己能赢,这是我现在的计划。

  主持人:这场比赛的胜者会成为整个赛事的冠军吗?

  大威:这同样会很棒,听起来是个不错的计划,谢谢你的祝福。

  主持人:在2008年奥运会单打比赛中,你输给了中国球员李娜,她也是现在亚洲最好的球手。

  大威:是的,她能打出很棒的比赛。不幸的是去年我没能赢下比赛,我当时也有机会,不过她做的很好。

  主持人:你对李娜和其他中国球员有什么感受?

  大威:她们打得不错,很有竞争性,很有天赋,这对于女子网球来说是件好事。

  主持人:中国球员和像你这样的TOP10球员有什么差别呢?

  大威:所有的球员都有着不同的比赛风格,每个人有不同的东西,你很难把一个球员和另外一个相比较,因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我的意思是她们和你这样的顶尖球员之间还有什么差距?

  大威:我觉得对于网球来说,你可以控制你的命运,控制在场上能够发生什么。所以她们的差距就是,如果她们能在场上表现出自己,就能赢下任何对手。

  主持人:在塞雷娜的发布会上,记者问到你的新发型,她用“一直都很性感”来形容你。我知道你自己设计衣服已经好几年了,这个发型也是你亲自设计的吗?

  大威:是的,你知道每次我设计发型的时候都会有一些紧张,人们总是很关心这个,这是我最喜欢的发型。

  主持人:她用“一直都很性感”来形容你,那么在你的眼中塞雷娜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大威:(笑)她一直都很火辣。

  主持人:明年你就将年满30岁了,那么对未来的几年你有什么计划吗?

  大威:我的计划都是基于自己的感觉,很显然我在场上感觉很好,我的计划就是继续打出很好的网球。

  主持人:我想你一定想要赢下更多的大满贯。

  大威:是的,一定的,能赢下大满贯冠军是很好的经历。

  主持人:那么在网球之后你想做些什么?

  大威:哦,在网球之后我想要先给自己一个长假,现在我是如此的努力,我很享受,那会是很棒的事情。

  主持人:谢谢你接受我们的访问,预祝你在比赛中有好的成绩。

  大威:谢谢你,再见。

  (新浪网球 发自中网现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威 中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