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诸多大腕提前点燃中网气氛 中国堪称纳达尔福地

  

  北京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福地,去年,他曾在这里捧走奥运会男单金牌。尽管被伤病困扰,纳达尔还是如约早早抵达了北京,身为本次赛事的男单头号种子,昨天下午他已开始赛前训练。

  昨天早上八点,世界排名第二的纳天王第三次来到北京,这片充满喜庆的土地一直都是纳达尔的福地——至今保持北京不败的战绩。2005年他首次参加中网,就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击败费雷罗与科里亚而夺冠;去年八月他更在北京赢得了奥运会男单金牌,如今保持北京的11连胜纪录。

  其实,人们最关注的,是纳达尔的伤情,他的私人医生、西班牙网协医疗主管科特罗已对纳达尔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确认其在参加美国网球公开赛时引发的腹部伤势已经痊愈,能够参加今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纳达尔通过其经纪人表示,非常期待时隔4年后再战中网,并再次出现在2008北京奥运会的网球赛场上,这一站也是纳达尔在美网后复出的首站。

  虽然刚刚经历过长途旅行,时差也还处在混乱状态,不过纳达尔的状态却没有给人疲倦的感觉,昨天下午,西班牙人就和同胞阿尔玛格罗来到中网的球场内进行了热身。随后纳达尔和阿尔玛格罗展开底线的对攻以及网前和发球训练,尽管前世界第一的动作还是一贯的流畅,不过还是不难看出,在休息了近三周以及遭受伤病的影响之后,纳达尔在首演当中还是有所保留。纳天王的训练吸引了许多球迷,球场周围被粉丝围得爆满,不少人还打出了纳达尔的巨幅海报。结束一个小

  时训练后,亲和力十足的纳达尔还走到球迷面前跟大家问好,并尽可能满足合影签名的要求。

  除了纳达尔外,德约科维奇也抵达北京,女球星方面,萨芬娜、伊万诺维奇、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小威等巨星都已提前来京报到,看来,星味十足的中网气氛已被提前点燃。

  今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于10月2日在北京奥运场馆国家网球中心拉开帷幕,第一天率先进行的是女子赛事,男子赛事5日启动,整个比赛将持续到10月11日。记者陈甘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