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为何弃大师赛保戴杯 积分排名已非天王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5:32  新浪体育
费德勒为何弃大师赛保戴杯积分排名已非天王在意

戴杯上的费德勒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今天下午在官网首页发布了其退出东京和上海的消息。乍一看,消息比较突然,因为从美网到戴维斯杯的良好表现让人没有理由怀疑天王会做出如此伤害球迷和组委会感情的决定。但其实仔细一分析,这样的决定纯属意料之中。

  官网发布的消息中并没有说明费天王有什么不为人知的伤病情况,笔者也相信即使有,也只是小伤小痛,绝对不会严重到危及在两周后举行的比赛中亮相。那费德勒退赛的原因?很简单,就如消息中所说的,我们的天王累了。

  这一整年从澳网五盘失利后的痛哭流涕,迈阿密半决赛上的拍子奋力一摔,到马德里的报仇雪恨,再到创历史的第一次拿下法网,之后又重夺温网,重回世界第一,期间还娶妻生子,一生就是两个,然后拖家带口征战北美硬地赛季长达一个半月,费德勒的身体和精神经过这大半年的折腾如今已剩下一个躯壳——他需要休息,需要放松,需要给自己一个喘息的机会。美网结束后瑞士人吐出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现在很累,很想休息。这句话可能多少会和美网决赛的结果有点关系,不过却是他的真心话。经历费德勒这一年所经历的一切,神仙都会累。就他今年取得的一切成就,也的确值得好好休息一阵。

  既然累了那为什么要在美网之后马不停蹄地飞赴意大利,在时差还没倒过来的情况下直接从硬地转到土地打维斯杯?因为费德勒需要他的瑞士队留在世界组,这样他才能在不久的将来看到染指戴维斯杯的可能。网坛的一切杯子已经被费德勒拿尽,现在就只剩下了这座杯子还没被他收入囊中,也算是瑞士人在网坛的最后一点追求。随着瓦林卡的日趋成熟,这并不是什么天方夜谭。于是他当然要保证不让瑞士队掉组的惨剧上演。这当然对瑞士队有利,也不可否认费德勒也享受到了很多其他比赛中享受不到的乐趣,但是归根结底,是费德勒自己想要有一天拿戴维斯杯,而这一天他并不希望等太久。

  有人说,退出东京和上海会影响到费德勒的积分。可能是会有影响,但是,现在在天王的眼里已经没有了积分这个玩意儿。连续237周的世界第一都已经坐过,大满贯的记录也已经打破,如果费德勒还是继续处心积虑地研究怎么保住自己的积分和排名,那他也就太想不开,也就不是大家所熟悉的费德勒了。现在的费德勒,眼里“只有”大满贯。这句话的意思并不是说他只有大满贯才会认真,别的比赛都当儿戏,而是说,只有大满贯他才会集中100%的注意力,努力比赛,努力赢球,而其他的比赛,赢球当然好,输球也无所谓。或许到了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他已经走在了连大满贯都不在乎的边缘;或许在将来的日子里我们会意识到,他的眼里只剩下了温布顿。

  上海没什么不好,在费德勒的口中还非常好,客观条件上来说,亚洲离欧洲这么远,球员来到了上海时差还没调整过来就要启程返回,对于那些不缺钱又不缺分的球员来说值不值得跑这一趟就有待商榷了。离上海开赛还有不到三周的时间,费德勒这么早就把退赛的消息放出来确实给组委会的票务销售出了个难题。要知道,费德勒就是票房的保证。但是这种做法从另一种角度讲还算是有职业精神,总比最后一刻宣布退出这样的欺骗行径要好的多。那样的话,组委会就真的要被砸砖了。

  (舟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