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江湖纷乱无人统 海宁再度出山逞英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5:23  新民晚报

  

  比利时双姝携手回归网坛

  暑来寒往,女子网坛,似乎不思进取。“水货”世界第一层出不穷,速成“天才”早早夭折,这片球场,是纷乱的战场。克里斯特尔斯回来了,一举夺冠;海宁按捺不住,“这天下,或许仍是我的天下?”名将忙复出,反衬现今女子网坛的黯淡。

  红粉流水线制造

  俄罗斯红粉,在一条流水线上制作包装,推出市场。十七八的花样年华,大辫子,笑起来各有千秋,网球是改变命运的工具,还有几乎统一的技术:大力打球,无脑作业。她们,都是“糙娃”,球场上可远观,却经不起细细推敲。球技,只粗糙两字形容。

  萎靡,是迟早的事。本届美网女单八强,没有一个俄罗斯人的身影。这是自2004年来的第一次。红粉佳人全面演绎“性格即命运”。萨芬娜和德门蒂耶娃很可能永远无法拿到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还在等待另一次决赛的“俄罗斯德比”,才可能侥幸再夺冠。兹沃娜列娃的好日子到了头,与她相近但更全面的小克回来了。这些俄罗斯姑娘,粗糙的还有心理状态,她们一次次在大场面崩盘。

  更像美国人的莎拉波娃算是异类。但最脆弱的肩膀,让莎娃的决心和意志变得有心无力。还有曾短暂风光过的塞尔维亚人,但她们少了舍我其谁的霸气。

  威家统治力不再

  小威总认为自己才是理所应当的世界第一。但是由于参赛频率过低,只重大满贯无视二级比赛,使她积分严重不足。威家姐妹的身体也有了老化的迹象。大威的伤病越来越频发,而小威的移动能力下降也越来越拖累她场上的表现。美网一路,小克复出便横扫大小威廉姆斯,已是最好的证明。

  当年还活跃在网坛时,克里斯特尔斯也不是那种有着绝对统治力的选手。她更多以自己温和的性格和稳定的表现,攀上了最高峰。“她们仍是出色的选手,加上明年海宁的回归,我想女子网球会更加热闹好看起来。”这是小克式的谦和。在她复出参加的三站比赛所战胜的对手中,包括施奈德、大威、小威、李娜、库兹涅佐娃、巴托丽、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等人,基本涵盖了老中青三代球员。她通过实战对现在的网坛有了直接的感受,“我觉得如今并没有垄断者。每个人都有机会。”

  回归之路不难走

  曾那么毅然决然弃网球而去,但海宁还是回头了。克里斯特尔斯手捧美网金杯的画面,海宁不是无动于衷的。当年,这个比利时队的队友,一直都是海宁的手下败将。

  海宁的回归之路,与其说不会太难走,不如说可能顺利。当年萨芬娜一直是海宁手下败将,如今却成了世界第一。2007年海宁连续在三项大满贯赛中击败小威,“我的心中又有了火,去战斗的火。”

  现行的积分排名制度,对海宁重返世界前列也非常有利。由于其积分已经在退役时清零,所以明年每一场比赛都是净赚积分。而其他当打球员都有保积分的压力,只有取得比今年同期更好的成绩,积分才会上升。这也是小克能迅速从没有世界排名到排名第17位的原因之一。小克和海宁回来了。达文波特生完了第二个女儿,辛吉斯禁赛两年已经期满。在对手薄弱,而积分政策相对优惠的条件下,人们禁不住追问:谁是下一个回归者?本报记者华心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前世界第一海宁复出网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