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双姝再度合璧 海宁:小克并非复出主要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7:35  深圳特区报

  

前“一姐”霸气十足。
海宁享受温馨生活。
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成为榜样。

  一个26岁的比利时人复出后便征服了美网,3个月便重返巅峰的榜样一定会刺激到另一个27岁比利时人的神经,何况后者曾经站在女子网坛至高点上长达117周,这便是曾经称霸女子网坛的“一姐”海宁。熄灭的激情历经16个月后即将再度点燃,重出江湖的海宁,势必给世界女子网坛带来新一轮的“腥风血雨”。

  激情重新点燃

  克里斯特尔斯美网夺冠的一幕依旧在脑海中萦绕之时,又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前世界第一海宁正式宣布复出。“一度被我认为已经熄灭的热情没想到再次被点燃,我想,我已经准备好再次投入到我热爱的网球事业当中。”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海宁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总结了自己复出的原因,2010年的世界女子网坛,我们又将看到这位猛女的身影。

  去年的5月14日,当时牢牢占据世界女子网坛第一宝座的海宁突然对外宣称,因为长时间的训练、比赛,前往世界各地征战的日子已经让她感到厌倦,网球已经不像从前一样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目标。既然激情不再,就选择急流勇退,海宁退役的消息让数以万计的球迷悲痛欲绝,同时也让人惋惜又一名世界顶尖球星的离去。海宁表示,在退役的这段时间里,她有了充足的时间去享受生活,去静静思考,同时也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这一度让自己疯狂的网坛。现在海宁说:“我以为退役后的生活会让我十分快乐,但是这快乐中确实缺少了一份满足感。突然,我的激情再次被点燃,我不想在我自己还有能力的时候错过这个第二次选择的机会,我希望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有点迫不及待。”

  是不是刚刚复出的妈妈级选手克里斯特尔斯给了海宁最直接的刺激呢?海宁对此回应道:“她能在短时间内有如此惊人的表现十分令人敬佩,这也许是影响我的一个因素,但绝对不是主要原因。”无论原因如何,能再次迎来“一姐”的归来,已经足够让球迷感到满足。按照接下来的计划,海宁将于今年年底分别在比利时的夏勒华与阿联酋的迪拜打两场表演赛,然后于明年年初正式重返赛场,出战1月中旬开打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比利时双姝合璧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克里斯特尔斯的强势复出绝对是海宁的活榜样。比起海宁退役的16个月,小克离开的两年半时间要更长。经历过结婚生子后,重新回到赛场上的小克像是刚刚充满了电,3个月内先后挑落排名世界前20的各路高手,并时隔4年再度问鼎美国网球公开赛。尽管她的体能储备还不理想,尽管她的技术水准尚未恢复最佳,但比利时人在纽约书写了一个网坛童话。

  海宁退役时位列世界第一,竞技水平仍处巅峰的她不会仅因一两场失利而轻言放弃。其实,年少丧母的比利时姑娘一直就渴望家庭的温暖,本以为婚姻会带来幸福的她突遭婚变,这一记结结实实的重拳造成的心理创伤才是她离开网坛的根源。时间是医治心灵创伤的良药,16个月的修养让海宁在家庭中得到亲人的呵护,球迷的关怀也一如既往,同胞的成功更是巨大的精神鼓励……所以,海宁终于决定重新握紧球拍。

  相比男子网坛的精彩,近两年的女子网坛略显沉闷,WTA各站巡回赛和四大满贯赛事,除了威廉姆斯姐妹同室操戈,就属“俄罗斯红粉兵团”大显身手。克里斯特斯尔复出,海宁接着归来,“比利时双姝”合璧再征赛场对于球迷是一大幸事,2010年的世界女子网坛没有理由不精彩。

  前“一姐”剑指温网

  听到海宁复出的消息,恐怕小威廉姆斯会比丢掉一座大满贯奖杯更加沮丧。退役前的海宁曾经夺取41个单打冠军头衔,其中包括7座大满贯赛事冠军奖杯,这样的成就在现役女子选手中仅次于11次捧起大满贯赛桂冠的小威,不过小威有3座大满贯奖杯是在比利时人退役后才获得。前有“力量派”小克的复出,后有“技术流”海宁回归,“比利时双姝”就像横亘在小威面前的太行、王屋二山,让小威廉姆斯在追逐第12座大满贯的路中势必艰难。

  网球场上的海宁技术全面,单臂反手的这一杀手锏更让她独步女子网坛。不管是红土场还是硬地,各种场地上海宁都具有超强实力,加上坚韧的心理,所以比利时人退役前能在世界第一的王座上驻留117周的时间。海宁的功勋簿上有7座大满贯,它们分别是1次澳网、2次美网和4次法网,独缺温网。海宁的阿根廷籍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就说道:“我们想在温网圆梦,这就是海宁复出的一大原因,这会促使她比原来更好。”海宁还曾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摘得女单桂冠。一旦能在温网成功夺冠,比利时姑娘还能实现金满贯的伟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前世界第一海宁复出网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