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女子网坛世界第一海宁回归 只为拿一次温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1:54  长江商报

  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比利时网球名将海宁22日宣布复出,并准备参加WTA的相关比赛。

  曾7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海宁是在退役16个月后宣布复出的。当天她是在比利时一家电视台的相关节目中宣布这一消息的。27岁的她说:“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我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宣布这一消息的。我会很快回到比赛中去。”

  海宁说:“去年选择退役时,我以为我打球的激情已经消退了,但是在此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发现我仍然眷恋着网球这项运动。”

  海宁的教练罗德里格斯透露说,海宁此次选择复出,其实是为了完成一个心愿,那就是夺得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冠军。“她和我说过这个愿望,因此我觉得这是她回来的动力之一”。在四大满贯赛中,海宁唯独缺少温网冠军奖杯。

  海宁透露说,她从上个月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并准备在此后先参加两次表演赛,然后参加WTA的正式比赛。

  尽管海宁本人没有明确说这次复出与克里斯特尔斯的关系,但有分析认为,同为比利时人的克里斯特尔斯复出不到一个月就夺得了美网冠军显然对海宁具有巨大的鼓舞作用。

  在去年5月14日宣布退役之前,海宁一共赢得了41项WTA赛事的冠军,并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停留了117周。

  据新华社

  辉煌战绩

  7次大满贯:2004年澳网、4次法网(2003、2005、2006、2007)、2次美网(2003、2007)

  2次年终大师杯冠军(2006、2007)、2004年奥运冠军得主,并且帮助比利时第一次夺得联合会杯(2001)

  3次排名年终世界第一(2003、2006、2007)

  连续117周排名世界第一,这一数据排名历史第6

  女子球员中首位单赛季奖金超过500万美金的球员(2007年奖金5429586美元)

  幕 后

  前世界NO.1的婚姻之痛

  与复出后“拖家带口”参赛的克里斯特尔斯相比,离婚后的海宁却要孤身一人在网坛打拼。

  海宁也曾拥有幸福的婚姻,2002年与皮埃尔·伊夫·哈德恩的结合,给她的事业注入强大的动力,2003年她便登上了女子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在2007年,海宁宣布与丈夫离婚。尽管海宁对于和丈夫分手的原因三缄其口,但从比利时以及其他媒体的零星报道中,还是能够看出,造成这场失败婚姻的最大原因,恐怕正是海宁对于网球事业的极度专注。以海宁的个性以及对训练的投入程度,她无法为家庭生活留存下足够时间与精力。

  曾有媒体报道,海宁在法网夺冠时其丈夫并不在身边,而是在欧洲滑雪度假,很显然,海宁能够扛住身为世界第一的重压,而皮埃尔却无法承受作为“世界第一丈夫”的压力。

  离婚后的海宁,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网球赛事上,并取得了惊人的成绩。海宁2007年主宰了整个女子网坛,在年初与丈夫离婚的情况下,这位比利时网坛女皇勇夺10项赛事冠军,其中包括法网三连冠、美网以及年终总决赛冠军,全年的战绩达到了惊人的63胜4负。

  失去了爱情和婚姻支撑的海宁,即使网球给了她再多的荣誉,也无法继续维系对海宁的吸引力。2008年,海宁宣布退役。婚姻之痛让海宁在一年前选择离开,回归之后,这块最不容触及的伤疤是否已然痊愈?

  本报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前世界第一海宁复出网坛专题 |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