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归来期待第八冠:我发现我仍然眷恋着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

  去年选择退役时,我以为打球的激情已经消退了,但在此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发现我仍然眷恋着网球这项运动。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27岁的海宁

  信报讯(记者张九江)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网坛名将海宁昨天正式对外宣布将于2010年复出,重新征战女子网坛,这也就意味着她即将结束已经持续了16个月的退役生活。

  尽管海宁本人没有明确说这次复出与克里斯特尔斯的关系,但有分析认为,同为比利时人的克里斯特尔斯复出不到一个月就夺得了美网冠军显然对海宁具有巨大的鼓舞作用。海宁正式复出的日期定在2010年年初,她将从澳网开始重新踏上满世界旅行奔波参赛的征途。此前澳网,海宁曾于2004年的决赛中击败克里斯特尔斯,捧起冠军奖杯。

  海宁透露说,她从上个月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并准备在此后先参加两次表演赛,然后参加WTA的正式比赛。

  海宁的教练罗德里格斯透露,海宁此次选择复出,其实是为了完成一个心愿,那就是夺得温网冠军。“她和我说过这个愿望,因此我觉得这是她回来的动力之一”。

  在四大满贯赛中,海宁唯独缺少温网冠军奖杯。海宁此前曾捧起过41座单打冠军奖杯,包括1个澳网、4个法网以及2座美网冠军奖杯,并曾总计117周的时间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前世界第一海宁复出网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