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杯附加赛费德勒助瑞士取胜 穆雷无力阻英国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00:30  新浪体育
戴杯附加赛费德勒助瑞士取胜穆雷无力阻英国降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消息,2009赛季戴维斯杯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做客意大利的瑞士队凭借费德勒在第4场比赛中的胜利以3-1击败对手,提 前保级成功,最终两队的大比分为3-2。塞尔维亚、法国、瑞典、印度、比利时、智利、厄瓜多尔等也都在比赛中战胜各自对手,保证下赛季继续留在世界组参赛。穆雷一己之力最终并没有改变英国队的命运,他们最终以2-3不敌客队波兰,2010年被迫降入欧非二组,这也是英国队时隔13年后、历史上第二次降入欧非二组。

  尽管周六的双打比赛中缺少费德勒的瑞士组合遗憾不敌意大利,但是世界第一在第4场较量中的精彩发挥还是帮助客队提前锁定了胜局。周日的首场单打 较量中,费德勒如约出战,意大利队则临时变阵,由斯塔雷斯顶替头号单打塞皮。由于对阵双方实力相差悬殊,斯塔雷斯虽然占据主场之势却无法给球王带来足够的 压力,费德勒以6-3/6-0/6-4横扫对手,从而将大比分改写为3-1,帮助瑞士队提前实现保级。第五场比赛中拉莫尔顶替瓦林卡出场,意大利队则派出 了弗格尼尼,虽然后者以7-5/7-6(4)取胜,但是大比分最终定格在2-3的意大利队还是无缘下赛季世界组的比赛。

  做客荷兰的法国队同样在第4场比赛中锁定胜局,头号主力特松加以7-5(5)/6-2/3-6/7-6(4)艰难淘汰本周末表现不俗的荷兰小将德-巴克尔,这样法国队得以在明年的戴维斯杯比赛中继续留在世界组。在无关比赛结果的第五场比赛中,首次出现在戴维斯杯阵容的法国小将查迪以 6-3/6-2横扫加伦格,帮助法国队将最终比分锁定在4-1。周六已经确保晋级资格的塞尔维亚队最终以5-0大获全胜,在主场横扫乌兹别克斯坦;主场作战的瑞典队则以3-2淘汰罗马尼亚,比利时以3-2战胜客场作战的乌克兰,印度在客场以4-1大胜南非,厄瓜多尔以3-2淘汰主场作战的巴西,智利队凭借马苏在决胜场次的出色发挥以3-2险胜前来做客的奥地利,同样在2010赛季留在了世界组。

  在欧非组保组赛中,此前大比分1-2落后波兰的英国队在周日一胜一负,最终在主场以2-3遗憾失利,13年后被迫降入欧非区二组。周日率先出 场的穆雷以6-3/6-4/6-3轻松击败扬诺维茨,帮助英国队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场次中,只有19岁的伊万斯关键时刻难挑重任,以2-6/1-6 /5-7不敌波兰悍将普兹西耶兹尼,最终无力扭转败局,这样英国队最终也只能接受降级的事实。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