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帅半决赛伤退一冠难求 广网又将诞生一位新冠军

  

大图:彭帅忍痛向广州观众挥手道别。
小图:彭帅接受医生的紧急处理。 本报记者 廖艺 摄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实习生 黄少宏) 入行6载一冠难求,对于23岁的彭帅来说,此番征战广网又多了一丝遗憾和怅惘。昨天,索尼爱立信WTA国际巡回赛中国广州开发区·2009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和女双半决赛的角逐,3号种子彭帅以4比6先输给5号种子以色列姑娘皮尔一盘,次盘以0比1落后时因为右手腕受伤,经过诊治无法继续比赛,只好忍痛退赛。这样,中国金花在本届广网公开赛女单比赛全部结束。“挺意外的,”彭帅冲击职业生涯女单首冠的脚步戛然而止,“感到很遗憾,没有能打进决赛。”

  接球时弄伤手腕

  广州网球公开赛是中国“金花”的福地,过去5年,彭帅每每参赛都有所斩获。去年,她一路闯关杀入决赛,最终不敌兹沃娜列娃,屈居亚军,这是她职业生涯最接近WTA女单冠军的一次。2007年,她更是和晏紫合作摘得女双冠军,至今已经有5项WTA女双冠军头衔。

  “皮尔步伐比较快,而且打得比较巧。”彭帅赛前告诉记者,对于这位曾经两度遭遇的对手,彭帅有所准备,特别是在2006年温网第2轮击败过对手,她在心理上具有一定的优势。

  昨天比赛一开始,彭帅没有受湿热天气的影响,在第3局率先破发,并以3比1占得先机。但曾经服过兵役的以色列大兵皮尔并此后加快了进攻步伐,打乱了彭帅的节奏,在反破发后以6比4逆转胜出。

  “因为对手跑得特别快,教练让我节奏再快一点。”彭帅赛后说,新赛季WTA推出新规则,每盘比赛教练可以在休息时间对球员进行临场指导。或许是首盘浪费了赢球机会,彭帅随后有点着急,首局接球时不慎手腕受伤,她痛苦地向主裁判示意,然后走回坐席接受医生的诊治。

  “当时皮尔发了一记外角球,我在接球时手掰了一下,被球拍顶到了,”彭帅赛后告诉记者,这次意外受伤让她痛苦不堪。经过医生的诊治,她再次走上赛场,但几个回合下来,剧烈的疼痛让她实在无法忍受,退赛已经在所难免。

  又将诞生新冠军

  这样,第2盘比赛以0比1落后的情况下,彭帅无奈选择了退赛。赛后,WTA官方出具了一份简单的诊断报告。“能否参加接下来的中网公开赛,还要看接下来的进一步检查确诊。”彭帅说。彭帅在输球后郁郁寡欢,不过,说起连续6年参加广网的感觉,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从芳村,到天河,再到开发区,广网一年比一年好,比赛的气氛也越来越浓了。”

  皮尔轻松地闯进女单决赛,她将与世界排名第85位的29岁意大利老将比兰蒂争夺冠军,后者昨天以2比0力克比自己小了10岁的日本姑娘森田由美。如果意大利老将最终登顶,将是她征战WTA赛事的处女冠,广州无疑成为她职业生涯尾声的幸福之地。

  这也意味着,继李娜、晏紫、查克维塔泽、拉扎诺、兹沃娜列娃之后,广网第6年将迎来一位新冠军,无人卫冕女单冠军似乎成为一大魔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