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滩也网球——2009首届沙滩网球公开赛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5:56  新浪体育
沙滩也网球——2009首届沙滩网球公开赛落幕



  新浪体育讯 9月12日,北京秋高气爽、天淡云闲。“FILA·《网球》杂志杯”2009首届沙滩网球公开赛在朝阳公园沙滩主题乐园开拍。经过两天的角逐,男双和混双冠军分别被金路/呼和、李苹伟/王皓蜀夺得,他们分别获得了由FILA品牌提供的价值800元的奖品。

  沙滩网球在中国绝对是一项新鲜运动,在欧美地区也同样处于刚刚兴起的阶段。沙滩网球,顾名思义就是在沙滩上打网球。网球也许会让你联想到精英、时尚之类字眼,而沙滩网球除了时尚,还有性感、阳光、青春、活力……

  2008年,国际网球联合会经过一年时间的研究,主要调查了人们对于沙滩网球这项运动的喜爱程度之后,决定启动“ITF沙滩网球巡回赛”。从此,沙滩网球在全球很多地区开始兴起。不过,中国的网球迷基本上都没有亲身体验过这项运动。不是大家不想,而是没有机会。为了把沙滩网球这项全新运动介绍给中国的网球迷,让大家有一个切身体验的机会,《网球》杂志社举办了这次沙滩网球公开赛。

  大家也许会有些疑惑:沙滩网球到底怎么打?在参考了国际上目前通行的沙滩网球规则,《网球》杂志制定了这次比赛的竞赛规程。比赛设有男双和混双两项,采用6局先胜制,每局平分时采用无占先记分法,局数6-6时采用决胜局(12分7胜)决定胜负,其他记分规则与网球一样。

  另外,沙滩网球场是一个长16米宽8米的长方形场地,中间间隔挡网,网高1.75米。有一条中线把场地平均分为两部分。球员使用普通球拍,比赛使用无压球,球员要赤脚在沙滩上参加比赛。每个球员在每一分只有一次发球机会,从发球开始每个人要在球落地之前将球击打到对方球场,否则就丢掉这一分。其余规则如局分、盘分计算等均同普通网球比赛规则。

  所以,除了发球,选手主要采用截击的击球方式。不过,沙滩网球也有自己特有的击球动作,那就是“鱼跃击球”。因为场地是软绵绵的沙滩,选手们可以尽情地做一些在普通网球场上不敢做的大胆动作,而不用担心受伤。这可谓是沙滩网球的一个独有的乐趣。

  梁志立是北京体育大学的大二学生。在网球网上看到沙滩网球比赛的消息后,他立马约了几个同学报名。梁志立不仅参加了男双,还报名了混双,而且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这是梁志立第一次打沙滩网球,“沙滩网球真的很好玩,在蓝天白云下,踩着白色的沙滩打网球,这种感觉非常不一样,很奇妙。你会情不自禁的被环境感染。普通的网球可能更注重竞技,但沙滩网球更多的是快乐、休闲。”

  附比赛成绩

  男子双打

  第一名:金路/呼和

  第二名:王浩蜀/梁志立

  第三名:雷世康/张文虎

  第四名:侯志远/曹浩

  混合双打

  第一名:李苹伟/王浩蜀

  第二名:张立/陈珂

  第三名:周莉莉/梁志立

  第四名:候立英/张淡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