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罗:美网澳网有夺冠最好机会 期待再次回到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1:29  体坛周报

  本次美网赛前,记者曾在ATP中文网站的联系下对德尔波特罗进行了一次邮件专访。对比这次专访以及他夺冠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心声,你可以明显看到两个不同的主题——梦想,以及梦想成真。

  Q:过去几年来你的排名一直在稳步提升,秘诀何在?

  A:我认为我在上赛季取得了最重要的进步,特别是在三月份和我的现任教练弗兰克·达文合作之后。我知道努力训练必有收获,但我也没想到去年夏天能够连续赢得四项赛事的桂冠。

  Q:人们总觉得阿根廷球员都是泥地好手,但你总是说最爱美网赛的快速硬地,这是为何?

  A:我确实是在泥地球场学打网球的,直到十一二岁才接触硬地。但我的打法更适合快速球场,因为我个头很高,我可不想在球场上来回奔跑。

  Q:去年的上海大师赛给你留下了怎样的记忆?是否期待十月的上海之行?中网会参加吗?

  A:我非常享受去年的上海大师杯之旅,那里的球迷非常友善热情。我期待着重回那里参加ATP1000大师赛事,但我不确定那之前的一周是否会去北京。

  Q: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在哪一项大满贯中最有可能夺冠?

  A:我本赛季的目标是能参加年终总决赛,并以世界前五的排名结束本赛季。我的长远目标是能够赢得一个大满贯,如果这没有发生在今年美网的话,那么我希望能够在2010年完成,我自认为最好的机会在美网和澳网。

  没想到,德尔波特罗所说的“长远目标”,在接受本次采访后半个月的时间里就成为了现实,让我们听一听他在夺冠后的心声。

  Q:你此刻的感受是什么?

  A:此时此刻很难去解释得清楚,从小我就梦想着这一刻的到来,如今我实现了梦想,这真是难以置信。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完美,当我躺倒在球场的那一刻,很多事情都涌上心头,家人、朋友以及所有的事情。要想说清这一切还太早,也许,明天或是下个星期,我才能够相信我真的做到了。

  Q:比赛到了什么阶段你开始相信也许你真的能赢?

  A:在拿下第二盘之后我心想,如果我继续这样的发挥,也许我有机会赛;但输掉第三盘后,我开始想一些糟糕的事情。很难做到一直拼下去,但现场球迷一直激励我向前,我要感谢他们。

  Q:如果让你说出你今天做得最好的事情,那会是什么?

  A:关键时刻保持专注,以及对正手的良好感觉。

  Q:你才只有20岁,这个冠军是不是会让你更加充满渴望,去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

  A:我不知道,我只想享受这一刻。不过,既然我打败了纳达尔、费德勒以及其他的好手并最终夺冠,也许我还能够再做到一次,赢得更多的大满贯桂冠。

  Q:在决赛中击败罗杰,一定让这个冠军的意义更特殊吧?

  A:当然,在我最心爱的大满贯赛事中第一次打败罗杰,而且是在盘分1比2落后的情况下,很显然这是我最棒的决赛经历。如果能够直落三盘打败罗杰当然更好,但那是不可能的。 ★张奔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