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罗坦言一切依然难以置信 再胜费纳才能收获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11:00  东方体育日报

  Q:你曾反复提到过这是你最喜爱的大满贯比赛,那么当拿下最后一分后,心里想些什么?

  A:当我躺在地上的那一刻,脑子里一下子涌现了很多东西,当然第一位就是我的家人。能够带着奖杯回家,这是最棒的!如此神奇的比赛还有那么多的支持者,所有的一切都是完美的,我到现在还觉得难以置信。

  Q:毕竟费德勒如此强大,你在球场上想一些什么,比如我相信自己?或者是我知道自己一定能做到?

  A:赢下第二盘的时候,我告诉自己如果能够照着这个状态打下去,说不定我有希望赢。可后来我很快又输掉了第三盘,这个时候我的想法变了,开始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总之你们知道就是不太好的那些。在这种情况下,想要专注打比赛可不容易。所以,我要再一次感谢现场观众的支持,是他们的加油助威让我坚持到了最后一分,我要对他们中的每一个说一声谢谢!

  Q:如果要列举出今晚你表现得最出色的一个方面,你觉得是什么?是正确的战术运用还是不服输的斗志?

  A:从始至终的专注,还有出色的正手击球,我想这是赢下比赛的关键。

  Q:20岁就赢下了大满贯冠军,这是否让你对自己更有信心。有没有想过要在其他的大满贯中称王,甚至是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A:我也说不清楚,眼下我只想着享受这场胜利。当然,我相信我会成为美网历史中的一部分,这是我的荣幸。至于别的比赛就意味着新的对手,如果我也能像在这里一样击败纳达尔、费德勒或是其他优秀的球员那么我才有希望赢得更多的冠军。不过这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好比今天我差一点就输掉比赛。

  Q:第三盘比赛,好像你差一点就要摔拍了,可又忍住了,当时是什么情况?

  A:我有点不好意思。好在我并没有那么做,这对于在场的每一个人也包括我自己都是失礼的,尤其当我看到罗杰如此绅士地站在那里。我想我应该在他身上多学点东西,不光是纯粹的打球。

  Q:因为在决赛中击败的对手是费德勒,这是否让这场胜利更有意义?

  A:一定是这样的。在我最喜爱的大满贯赛事中击败罗杰,尤其还是反败为胜。如果我能够三盘比赛就战胜罗杰,这显然会更棒,只不过这实在不太可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