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天才首度加冕大满贯 德尔波特罗喜极而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九月十四日电 (记者 孙宇挺)即将年满二十一岁的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在十四日晚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苦战五局击败五届美网冠军瑞士球王费德勒,首度加冕美网冠军,这也是这位阿根廷小将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阿根廷人在以往六次与费德勒的遭遇战中无一胜绩。今天比赛之初,首次站在大满贯决赛舞台的德尔-波特罗略显紧张,在三比六输掉第一盘之后,阿根廷人越战越勇,在接下来的四盘比赛中拿下三盘,最终以三比二的总比分击败费德勒,这也终结了费德勒四十连胜的势头。

  今天的比赛过程中,年轻的阿根廷人保持了超出其年龄的沉着,反倒是一贯以优雅著称的费德勒却在比赛中罕见爆粗口挑战裁判。由于在决胜局早早被破掉发球局,费天王在决胜局中的状态可谓一落千丈,失误频频的他最终在自己的发球局拱手相让对手三个赛点,阿根廷人抓住第三个赛点破发夺冠。

  望着费天王最后一个出界的回球,一米九八的阿根廷人在完成从天才到天王转变的一瞬间,球拍撒手,躺倒在地,双手掩面,喜极而泣。之后起身,跑上看台,与教练拥泣。

  赛后领奖仪式上,费德罗称赞对手今天是最棒的,而德尔-波特罗也称还要向费天王好好学习。媒体评论也指出,正是因为年轻,阿根廷人今后还将有提升空间。

  上一个阿根廷人的美网男单冠军还须追溯到三十二年前。

  至此,历经半月之久的美网公开赛正式落下帷幕,今天早些时候,大小威组合在女双决赛中战胜对手夺得冠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