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罗一步跨越纳班高迪奥 未来目标比肩传奇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1:16  新浪体育
波特罗一步跨越纳班高迪奥未来目标比肩传奇巨星

维拉斯观战美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在刚刚进行完的美网男单决赛中阿根廷天才少年德尔波特罗创造了奇迹,在半决赛击败纳达尔之后在决赛中他又击败了五届赛事冠军费德勒,时隔32年阿根廷选手再一次捧起了美网的冠军奖杯。历数阿根廷在公开赛时代的网坛巨匠,无疑德尔波特罗以20岁的年纪处在新的历史巅峰,很可能他将再现40年前维拉斯开创的阿根廷网球辉煌时代。

  潘帕斯草原一直都不少优秀的网球选手,从这片南美大陆走出的选手大都有着漂亮的反手和卷曲的长发。在上个世纪的1969年维拉斯从这里走出,他以风一样的性格开拓出了南美网球的历史。这位网球界的泰山北斗今天也出现在了决赛的现场,在32年前他也在美网夺得了冠军,而今天他再一次见证了阿根廷人在这项运动中的荣耀。他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曾来到过世界第二,在1977年他更是连夺法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这位被称为潘帕斯公牛的前辈不仅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的性格更是让人喜欢,有南美人的热情、粗犷和浪漫中的细腻。纳达尔的上旋球在当今网坛刮起了一阵风暴,而其实在40年前维拉斯就用他的上旋风格惊艳了网坛。

  维拉斯退役之后阿根廷也涌现出了一批网坛名将,但是遗憾的是他们都未能创造出维拉斯时代的繁荣状况,阿根廷网球在探索中前进。1978年出生的高迪奥,曾在维拉斯之后为阿根廷夺得了一个大满贯,在04年的法网决赛上他幸运的击败了自己的同胞科里亚夺冠。但是高迪奥只是作为一颗流星,在04年夺冠之后他就难有拿的出手的成绩,尽管才时隔5年,但是他就将被网坛遗忘。而科里亚的一生则充满了悲剧色彩,他是一位很有天赋的选手,但是却总是运气不佳,这位网球天才曾被看成是库尔滕接班人。但是他的一生都在和伤病作斗争,在04年法网决赛上他因为脚伤输给了自己同胞高迪奥,而在随后休养几年后在今年4月份他也黯然宣布退出网坛。

  纳尔班迪安曾被看做是维拉斯的接班人,他不仅在红土有着不俗的实力在草地和硬地上也表现上佳。在早年他被看成是一位比费德勒还更具天赋的选手,但是他依然也未能摆脱伤病的困扰。他的世界排名曾来到过世界第三,这仅距离维拉斯一步之遥,然而在转入职业生涯9年后他依然无法突破自己的瓶颈,在他的同代中人费德勒、罗迪克、休伊特、萨芬都夺得大满贯之后仍是一无所获。在今年他也因伤病远离赛场,很明显纳班已经难以再扛起南美网球的大旗。

  而相比之下,德尔波特罗在还未满21岁的年纪就已经取得了一个大满贯,并且他的身体素质良好,打法全面,他在红土和硬地大满贯赛事上都有不俗的表现。关键还在于他与年龄不相符合的稳定和成熟。在穆雷高调向费纳发起挑战的时候波特罗则在好好的学习,在今天夺冠之后他也谦逊的表示费德勒才是真正的冠军,这样的实力、这样的风度是下任球王的端倪,南美网球或许会因他而走入一个新的繁荣时代。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波特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