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特罗成大满贯连胜费纳第一人 阿根廷将为他哭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09:26  新浪体育
波特罗成大满贯连胜费纳第一人阿根廷将为他哭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纽约当地时间14日),美网男单决赛今日在法拉盛公园展开,最终阿根廷20岁天才少年德尔波特罗创造了奇迹,在激战五盘之后他以3-6/7-6(5)/4-6/7-6(4)/6-2的比分击败试图创造美网六连冠伟业的瑞士球王费德勒获得最后的冠军。德尔波特罗也是自从费纳格局成立以来首位能在大满贯赛事连续击败他们夺冠的选手。

  巴拿马运河横隔了美洲大陆,在北美硬地赛场上南美人一直在苦苦的探索,进入公开赛时代以来仅有一位阿根廷人在美网取得过成功,也是仅有的一位南美选手,不过那是在32年前,那个英雄叫维拉斯。而在2009年,德尔波特罗让这个尘封了32年的荣耀再次闪现,阿根廷斗士再一次征服了这片梦想的土地。

  在2007年你可能还不认识这个高高瘦瘦的阿根廷小伙,直到08年的北美赛季人们才发现在除了纳尔班迪安之后阿根廷再次涌现出了一位顶尖级的选手。腼腆的大男孩行事低调,他在09赛季一步步的向上攀升,他所取得的成绩也越来越让人瞩目。在澳网他惨败给费德勒、法网五盘输掉,而现在他能够在美网决赛击败这位看似不能击败的球王,他的惊人进步不得不让人赞叹。比起08年的德约科维奇、09年的穆雷,德尔波特罗看似更有成为下一任天王的风范,在决赛中的沉着和果断让人看出来他日渐积累的底蕴和成熟的技术风格。

  自从2004年费纳格局建立以来仅有两人能够在大满贯赛事中夺走他们的冠军,那就是05年的萨芬和08年的德约科维奇,他们都是在澳网半决赛击败费德勒夺得最后的冠军。尽管网坛天才不断涌现,但是真正能够威胁到费纳格局的人仍是未出端倪。而今年德尔波特罗的出现让这样的局面出现了转机,在本次美网德尔波特罗在半决赛三盘将纳达尔横扫出局、决赛中又五盘击败了费德勒。这样的表现在大满贯赛事绝无仅有,即使新生代中的佼佼者的穆雷和德约科维奇也难做到其中一点。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德尔波特罗的这个大满贯是近五年来除去费纳含金量最高的一个大满贯。

  这些年我们一直都在探寻一位新的天才,从加斯奎特、古尔比斯、德约科维奇、穆雷,到西里奇、列文这些优秀的选手,但是最后总带来一些失望,网坛能够超越费纳的选手的确还要继续寻找。而德尔波特罗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他的稳健踏实、他的技术风格、他至今取得的成绩都给出了一个十分理想的答案。潘帕斯草原辽阔无边,而这位阿根廷骏马为网坛带来了新的气象,美网的一胜让德尔波特罗捧起了自己的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而他不知道他这一胜终结了多少纪录,创造了多少历史。而新的历史篇章等着他去书写。

  今夜阿根廷请为他哭泣,这是一场幸福的泪水。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波特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