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盘零封小德 纳达尔遭惨败--第16冠在向费德勒招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4:3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 嫣 报道

  费德勒距离大满贯冠军只差一步,这样的事情今年已经连续第四次发生了。前三次他2胜1负,惟独输给了纳达尔。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费德勒战胜德约科维奇,赛季第四度走进大满贯决赛,而且此前纳达尔被膝伤、连续作战和状态最佳的德尔波特罗联合打败。伟大对手缺阵,美网的冠军奖杯可以提前刻上费德勒的名字了。

  三盘零封小德

  签表出来之后,人们普遍认为,德约科维奇是惟一可能对费德勒构成威胁的人。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交手,小德甚至没能拿到一盘,6:7、5:7、5:7输得可惜,也没有脾气。

  第一盘抢七,最后6分费德勒拿下5分,关键时刻世界第一总有天王级的表现,这将他与世界第四之间划出巨大鸿沟。第二盘,占有发球先机的费德勒在6:5时对德约施压,成功破发后盘分已然2:0领先。比赛基调一旦定下,便难以逆转。第三盘,费德勒手握3个赛点,德约绷不住了,丢了整场比赛。 2小时34分钟,费德勒就一点一点儿地累积着优势,看似势均力敌的对决,关键时刻得便宜的总是他。“我不想去想那个字眼,‘幸运’,今天它和我毫不沾边。所以我现在有点儿失望,你只能说,比赛打得不错,但又如何? ”德约赛后叹道。而费德勒则满意自己打出了“平生最佳”攻击球。

  纳达尔遭惨败

  3个2:6,纳达尔在美网男单半决赛被德尔波特罗横扫出局,这是他近年来最惨的大满贯比分。成为史上第7位“全满贯”的梦不得不延迟了,更让人遗憾的是,他无法再在大满贯舞台上面对费德勒,上演当今网坛可能的最宏伟对决。

  之前两轮,纳达尔出现了腹部肌肉拉伤的症状。本场比赛,他仍然感到疼痛,发球缺乏威力。他赛后承认,为了保证发球不出界,他不敢发向边线。而封杀费德勒的任务,就交给更年轻的德尔波特罗吧。阿根廷小子历史上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面对费德勒,他赢面太微弱了。想想穆雷,德约科维奇,在他们第一次大满贯决赛对阵费德勒时,都输了个0:3。纳达尔是个异类,但德尔波特罗会是第二个纳达尔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