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实现复出后奇迹折桂 创外卡纪录二度美网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0:58  新浪体育
小克实现复出后奇迹折桂创外卡纪录二度美网封后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晨(纽约当地时间13日)消息,2009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美国网球公开赛于当地时间周日夜间结束女单冠军争夺战,刚刚复出仅仅只有一个月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在所参加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中就实现完美折桂的奇迹,直落两盘以7-5/6-3击败现世界排名第八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捧起个人继2005年美网过后的第二座大满贯冠军金杯。

  在即将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榜上,克里斯特尔斯将实现另一个奇迹,从刚刚复出时没有排名,到一举凭借此次神奇折桂攀升来到第19位。此外,持外卡参赛却一举捧杯的的神奇经历,以及成为自1980年之后第一个重夺大满贯冠军的妈妈级选手身份,所有这些无可比拟的超人纪录都让这位比利时名将今天的胜利显得更加的耀眼夺目。

视频-复出小克美网奇迹折桂 妈妈级冠军横扫对手 媒体来源:BTV-体坛资讯

  2005赛季在法拉盛问鼎大满贯冠军之后,克里斯特尔斯并没有再回纽约参赛。本赛季选择重新复出网坛的比利时人持外卡来到美网赛场,开始了一段特别的“卫冕之征”。尽管远离赛场长达27个月,但是前世界第一的竞技水准却依然保持在顶尖,晋级路上先后挑落中国金花李娜和大小威廉姆斯等,奇迹般地杀入决赛。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遭遇新生代代表沃兹尼亚奇,刚满19岁的丹麦公主不仅首次站在大满贯决赛舞台,同时也是90后杀入大满贯决赛的第一人。在这场新老对决中,两位选手激战93分钟,最终经验老到的克里斯特尔斯凭借稳定的发挥笑到了最后,成为了法拉盛第一位外卡冠军,同时也是美网历史上的首位妈妈冠军。

  首盘比赛一波三折,第一次站在大满贯决赛赛场的沃兹尼亚奇开局之后略显紧张,经验丰富的克里斯特尔斯抓住对手的弱点破发成功,从而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丹麦姑娘的状态有所提升,前世界第一在进攻中则多次出现主动失误,导致在第3局中面临多个破发点,尽管克里斯特尔斯四次挽救危机,但最终还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场上比分被改写为2-1。后来居上的沃兹尼亚奇继续加强进攻,再破对手发球局后将领先优势扩大是4-2。落后的克里斯特尔斯随后增加了回球变化,突然的改变让对手感到措手不及,沃兹尼亚奇瞬间丢掉了比分上的优势,对阵双方再次互破发球局会后来至5-5。战至关键的第12局,沃兹尼亚奇在发球局中再次送出致命失误,比利时人干净利落地送出love game,从而以7-5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陷入僵持,对阵双方迟迟无法打破僵局,比分交替上升。占至第6局,沃兹尼亚奇此前频频得分的上网战术连续出现失误,随后又在相持中将球送出底线,从而给了前世界第一三个连续的破发点,善于把握机会的克里斯特尔斯轻松兑现,进而将场上比分改写为4-2,再次取得领先。又一次陷入被动的沃兹尼亚奇在随后的比赛中心态出现了巨大的变化,急于取胜的想法反而限制了她的反击。第8局中,沃兹尼亚奇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不过关键时刻这位小将并没有手软,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将比分差距追近为3-5。看到一丝逆转希望的丹麦公主在克里斯特尔斯的发球致胜局中放手一搏,无奈比利时人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拿到了冠军点,最终她用一记高压结束全场比赛,以6-3锁定最终的冠军,实现了久违的“卫冕”。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