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屋顶美网一再推迟怨声载道 纳达尔最直接受害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07:53  解放日报

  乌云笼罩着纽约的法拉盛公园,而且一时半会儿还没有要散去的意思。美网从上星期四开始因为大雨延迟,比赛将被拖入第三个星期。球员和观众几次都坐进了赛场,却又被突如其来的大雨“赶”了出来,几番折腾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在抱怨:什么时候,美网也能像其他三个大满贯一样,有个属于自己的顶棚?

  纳达尔已经有两天“无所事事”了,毫无疑问,他是最直接的“受害者”。本应在两天前结束的他同冈萨雷斯之间的男单1/4决赛到现在还没打完。在大雨来临前,他的形势一片大好,前两盘以7比6和6比6(抢七局中以3比2领先),原本纳达尔可以一鼓作气赢得第二盘的胜利,甚至是第三盘,但所有的一切,都在那一刻戛然而止。纳达尔很郁闷,他似乎总是被纽约的阴雨“眷顾”,去年美网的男单半决赛也曾因为飓风而延期,而他又是那个受害者,而这样的情况,从1987年至今,只出现过两次!为此,纳达尔甚至退出了将于下周末进行的戴维斯杯,而准备养精蓄锐,把所有精力放在他最为看重的大满贯上。

  和纳达尔一样焦急的,还有参加女单两场半决赛的姑娘们。球员休息室已经被挤得满满当当,克里斯特尔斯还有丈夫陪着聊聊天,而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就只能对着笔记本电脑上网打发时间了。像小威还有冈萨雷斯,甚至不见了踪影,不知道躲到哪里休息去了。

  最苦的莫过于观众和现场工作人员了。雨一停,准备场地的工作人员刚用八台干燥机“烘干”了球场,不识相的雨却又飘了起来,所有一切前功尽弃,球员也被赶回了休息室。不少痴心的球迷一直等到深夜,刚刚入座,却被通知比赛取消,纽约寒冷的夜晚,只留下他们离开时的不舍和叹息。

  对于美网来说,加一个顶棚并非难事,特别是当其他三大满贯已经、正在各自的“顶棚计划”的时候,美网的需求就显得尤为迫切。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公园有两块场地有顶棚,而就在今年,以“固执”出名的温网也展开了刚刚装上的耗资8000万英镑的“天花板”,就连法网,也正在计划建造一个能容纳1.46万人的有顶棚新场地,这块计划于2013年完工的球场耗资1.62亿美元。

  没有“屋顶”的美网,已经让人怨声载道了。


本报记者 龚洁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