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纳达尔质疑美网赛程安排 装不装屋顶需要算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04:21  新浪体育
直击-纳达尔质疑美网赛程安排装不装屋顶需要算账



  新浪体育讯 美网连续第二年因雨不得不在第三个周一结束整个赛事,美网组委会特地在周六下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们有关赛程的问题。

  美网有着自己特殊的赛程,其中最引起争议的就是所谓的“超级星期六”,即下午上演两场男单半决赛,晚上上演女单决赛,这也就意味着进入决赛的男球员将不得不在两天进行两场五盘三胜的比赛,这是四大满贯中绝无仅有的。

  纳达尔今天赛后被问及赛程问题时说,如果他在今年澳网对沃达斯科的半决赛发生在美网半决赛中,他将不可能赢得第二天的决赛,甚至有可能出不了赛。这样尖锐的问题被抛向了美网组织者。美网组委会主席这样说,这种情况在美网实行“超级星期六”之后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赛程安排完全是为了网球这项运动在美国的普及,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来观看比赛。他表示,这个问题一直以来他们都有探讨,但是他们在作出决定的时候必须得考虑电视转播的利益。在被问及有没有考虑过效仿澳网的做法,把一场男单半决赛放在第二周周五的傍晚进行,这也可以算是黄金时间档,并且可以保证一定的收视率。得到的答案是,美网确实和他们的转播商之一CBS谈过这样的可能性,但是CBS的周五黄金档通常另有安排。

  温网的中心场地今年终于有了一个屋顶,而屋顶的问题也很自然地被抛向了美网的组织者们。他们表示,首先伦敦的下雨问题比纽约严重很多,通常纽约在一年中的这个时间天气都相当不错。而屋顶的问题确实在考虑中,但是他们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时间他们能做出一个最终决定。同时因为阿瑟阿什球场特殊的构造,在这个球场上空装一个可开启的屋顶将会是一项耗资巨大的工程。在美网取得的收入美国网球协会都会用来发展美国的网球事业,比如投资这个网球中心。而连续两年决赛周末赛程受到影响40年来只发生了这一次,在做这个决定的时候必须得考虑到成本和收益的平衡问题。美国网协负责人同时表示,他们已经从考虑是不是要装一个屋顶的阶段过度到了下一个阶段,即,他们已经在对美国网球中心今后的设施及构造做出一个具体的发展计划,而屋顶则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过不了多久,他们将对装一个屋顶需要多少成本有一个概念。但是他们仍然没有明确表示,阿瑟阿什球场会在不久的将来出现屋顶。

  美网向来把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利益面前,其他的一切因素都可以忽略不计。于是他们可以无视球员们对赛程的不满,当然也会在决定装屋顶与不装屋顶之前,好好算一算这笔帐。

  (舟尔发自纽约法拉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