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始终是娜姐的"闸" 中国一姐8进4又无功而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5: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在备受中国球迷瞩目的一场美网女单1/4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娜以0比2不敌克里斯特尔斯,而李娜全场送出的高达41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成为了她丢掉比赛的致命伤。克里斯特尔斯继2006年又一次终结了李娜大满贯四强的梦想。

  2006年的温网,李娜历史性第一次杀入大满贯八强,当时她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就是克里斯特尔特,当年小克阻止了李娜前进的脚步。时隔3年后,两人又一次在美网1/4决赛中相遇,这一次李娜与对手周旋62分钟后依然无奈比利时人的强劲攻势,无缘四强。而最可怕的不是小克在比赛中表现有多强势,而是在两人快节奏的对攻中,李娜送出的41次非受迫性失误。要知道在上一轮与斯齐亚沃尼的比赛中,李娜全场只有19次非受迫性失误,而与小克的比赛,李娜首盘就有18次失误了。正是由于这么多的失误,李娜迅速以2比6和4比6不敌小克,无法继续改写历史。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李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看起来心情并不糟。“不说今天这场比赛吧,这次美网整个比赛我打得不错,这是一段很好的经历,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三年前我曾经打进过大满贯的八强,这三年来我很努力地训练和比赛,中间也受伤好几次,然后再努力地训练,重新找回状态。时隔三年后我又打进了大满贯八强,这是一份不可思议的经历。”

  在与小克比赛前一天,李娜忙里偷闲去了趟唐人街。由于在与斯齐亚沃尼比赛后,李娜的膝盖还是有点痛,她并没有选择赛前训练。“我昨天12点去了唐人街,吃了饭,拍了照,然后2点回酒店休息,很简单的一天。这里的唐人街不用说英语,就像在中国一样,想吃什么就有什么,而且中国菜很正宗。”看来唐人街给李娜的印象相当不错,因为她原本还想赢球后再来一次。“本来昨天想我今天赢了就再去唐人街吃饭,然后现在估计明天我就会飞了。”

  而谈到今年美网的最大收获时,李娜说,“我意识到原来自己可以做到。”正是这份意识,让李娜在比赛中显得更加自信从容。

  王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