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等待李娜下一个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5:41  长江日报

  记者 熊凌洁

  赢了是惊喜,输了不意外——相信大多数球迷都是抱着这样的心态熬夜看李娜的。其实,这也正是大家对李娜与小克水平对比的正确认识,只不过作为代表众人期盼的金花,她被寄予了更多的厚望。大家希望她赢,大家不愿意看到她输,她击出的每个球都牵动人心,让观众紧张不已——看球的人尚且如此,何况身处关注中心的李娜?昨天的开场,凝重的神情、生硬的抽击、非受迫的失误……无不透露出李娜内心的紧张,而这也导致了她首盘的速败。

  可以说,一直打到第二盘中段,李娜才慢慢回到正轨,但她依然没能调整好自己略为冒进的强攻策略,以至于错失小克体能下降的机会,为自己的反攻奏响号角。

  从场面上看,李娜与小克的差距是明显的。之前一场比赛的制胜武器——大角度底线抽击反成失分主因,而与对手的底线多拍对拉也往往处于下风,高达41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导致最终的落败。

  不过,仅仅一场失利,并不会否定李娜在之前和本场比赛中所付出的努力。毕竟,小克是一位有过12次晋级大满贯半决赛经验的昔日世界第一,其丰富的职业比赛经验是现在的李娜所无法比拟的;而从打法上来说,以力量、速度见长的小克,凭借多变的防守与进攻策略令李娜快节奏的底线抽击难以施展,而李娜之所以在底线出现那么多的失误,大都是因为难以攻克小克严密的铁桶阵,不得不主动求变时所致;再加上闯入八强,一夜间备受注目,并且第一次登陆法拉盛的阿瑟-阿什球场,无论是对中心球场独特的比赛氛围还是场地适应,李娜都难以与比利时的这位人气明星相比,这一切都造成李娜难以正常发挥。

  谁都期盼纪录不断被刷新,但奇迹不一定会马上延续。李娜历史性地闯入八强,已经创下此次征战美网的奇迹,她表示自己非常满意,让我们在为她祝福的同时,一起等待她的下一个奇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